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八珍丸的成分有哪些

2023-09-27 15:05:34      

八珍丸的成分有熟地黄、白术、益母草、川芎、人参等。

1、熟地黄:是一种中药材,性微温,味甘,具有益精填髓、补血滋阴等功效,在八珍丸药物中可以起到调理血虚、月经不调等作用。

2、白术:是一种植物的根茎,有燥湿利水、健脾益气、止汗等功效,在药物中用于治疗脾虚食少、腹胀等症状。

3、益母草:在中草药中比较常见,属于唇形科,具有活血化瘀、消肿利尿、调理月经、消炎杀菌等功效,在此药物中用于调理气血不足、脉搏细弱等症状。

4、川芎:属于中药名,是川芎的根茎,有祛风止痛、活血行气等功效,在此药物中用于缓解头晕目眩、体倦气短等症状。

5、人参:具有补脾益肺、补元气、安神益智等功效,在此药物中用于治疗血虚菱黄、脾气不足等病症。

患者在服用八珍丸期间身体若有任何不适,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并对症治疗,同时建议戒烟戒酒,少吃油腻食物等。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珍益母丸不是八珍丸

八珍益母丸和八珍丸药名相似,却是不同的药品。八珍益母丸是在八珍丸的配方基础上增加益母草形成的新药方。详细>>

八珍丸的作用与成分介绍

八珍丸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中药制剂,是由党参、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白芍、川芎、熟地黄八味中药组合而成,所以取名八珍丸。详细>>

服用八珍丸有哪些方面的禁忌

八珍丸的功效是补气益血。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四肢乏力,月经过多。详细>>

八珍丸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女性因为生理的特点,容易出现月经不调,贫血等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对健康带来困扰,尤其是容易导致头晕,头晕,面黄枯瘦,并且对于怀孕也会有影……详细>>

气血两虚吃八珍丸有用吗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气血两虚的问题,这跟女性每个月的月经期有一定的关系。女性气血两虚不仅会导致面容憔悴,面色差,影响外貌形象,还会导致患者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