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服用八珍丸有哪些方面的禁忌

2014-07-24 11:27:46      家庭医生在线

八珍丸的功效是补气益血。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四肢乏力,月经过多。

所谓气血两虚一般出现在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大出血后、妇女月经过多者等,其主要表现为;既有气虚的表现,又有血虚的表现,进补宜采用益气生血、培补气血、气血并补。

服用八珍丸的注意事项:

1、不宜先服药后就医,而应先就医后用药,以免药物掩盖病情,延误诊断,影响治疗。

2、用药种类不宜过多。药物用得多容易发生药物相互作用,产生毒副反应。

3、用药的剂量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发生蓄积中毒

4、用药的时间宜短不宜长,以免产生对药物的依赖性、耐受性和成瘾性。

5、药物不宜过温过剧。

7、疗程不宜过总。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要做到固本扶正,标本兼顾。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珍丸和益母八珍丸的区别

中成药往往根据用途不同,会在基础方上进行加减,益母八珍丸和八珍丸药名相似,药物组成大部分相同,这两种药的区别是什么? 详细>>

服用八珍丸有哪些方面的禁忌

八珍丸的功效是补气益血。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四肢乏力,月经过多。详细>>

气血两虚吃八珍丸有用吗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气血两虚的问题,这跟女性每个月的月经期有一定的关系。女性气血两虚不仅会导致面容憔悴,面色差,影响外貌形象,还会导致患者容……详细>>

八珍益母丸的作用

八珍益母丸是在八珍丸的配方基础上增加益母草形成的新药方。八珍益母丸是在补气血的基础上加了益母草,益母草更多的效果是活血化瘀,用于妇女血脉……详细>>

八珍益母丸不是八珍丸

八珍益母丸和八珍丸药名相似,却是不同的药品。八珍益母丸是在八珍丸的配方基础上增加益母草形成的新药方。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