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门静脉血栓挂什么科室

2023-09-27 15:05:10      

门静脉血栓是种血管栓塞性疾病,可以挂血栓专科、普外科、心血管内科、血管外科、血液科等,具体的科室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判断。

1、血栓专科:一些医疗机构和诊所设有专门的血栓专科诊所,提供综合的血栓管理服务。这些专科诊所由专业的血栓专家团队组成,可以提供专门的评估、诊断和治疗。

2、普外科:门静脉血栓通常与肝脏疾病有关,普外科医生在处理肝脏疾病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可以提供必要的评估和治疗。

3、心血管内科:门静脉血栓形成属于血管系统的疾病范畴,心血管内科医生在诊断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有专门的知识和经验。

4、血管外科:血管外科专门处理血管系统的疾病,包括静脉血栓形成。血管外科医生具备处理血管疾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进行相关的诊断和治疗。

5、血液科:血液科医生专门处理与血液相关的疾病。静脉血栓形成可能涉及凝血系统的异常,血液科医生可以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以确保凝血功能的正常。

门静脉血栓一旦确诊病因,需要立即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治疗,防止出现其他不良症状,同时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避免吃过多油腻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血栓平时要注意什么?

详细>>

静脉血栓用什么药

静脉血栓多指发生在下肢静脉的血栓性的疾病,常见的原因有外伤,手术,长期卧床等,一般可以用抗凝药、溶栓药、止痛药。 1、抗凝药:目的是延长……详细>>

下肢静脉血栓

骨折的病人、长期卧床的病人都会受到一种情况的困扰,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点:①血液成分改变,出现所谓血……详细>>

小腿肌间静脉血栓怎么治疗?预防深静脉血栓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下肢肿胀、走路时疼痛、皮温升高等,积极治疗一般可以取得较好的缓解。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下肢糜烂坏死,……详细>>

深静脉血栓日常如何预防?防深静脉血栓注意啥

深静脉血栓危害很大,深静脉血栓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痛苦。深静脉血栓是一种比较顽固的周围血管疾病,在临床上,很多患者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