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金参润喉合剂不适用人群

2023-09-27 15:02:05      

金参润喉合剂不适用人主要包括糖尿病人、药物过敏的人、脾胃虚弱的人、腹泻的人、血糖高的人等。

1、糖尿病人:金参润喉合剂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和养阴生津的功效,但糖尿病人在应用后可能会造成血糖波动,不利于血糖控制。

2、药物过敏的人:对金参润喉合剂药物成分过敏的人群,需要避免使用,以免诱发过敏反应,引起呼吸困难、气促等不良症状。

3、脾胃虚弱的人:脾胃虚弱的人群在用药后,可能会导致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大便溏稀等临床症状更加严重,不利于临床症状缓解。

4、腹泻的人:对于本身存在腹泻症状的人,如果盲目使用金参润喉合剂,可能会导致腹泻症状加重,不利于临床症状缓解。

5、血糖高的人:血糖高的人如果盲目使用金参润喉合剂,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影响血糖控制。

使用药物时建议听从专业医生指导,如果在用药后有呼吸困难、气促等过敏反应,需及时停药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蒡的适用人群

牛蒡的适用人群 1、牛蒡最适合血压高的人食用,高血压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体内钠的含量过高。牛蒡根中所含有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血压下降。详细>>

桂圆的适用人群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详细>>

枇杷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即可食用枇杷,孕妇、宝宝以及哺乳期妈妈皆可吃枇杷。孕妇在孕早期吃点枇杷可以改善恶心呕吐的症状。枇杷营养丰富,枇杷能刺激消化腺分泌……详细>>

海蜇的适用人群

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食用;……详细>>

火腿的适用人群

气血不足者、脾虚久泻、胃口不开者、体质虚弱、虚劳怔忡、腰脚无力者适宜食用。因为火腿肉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