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盖疼痛部位对照表

2023-09-20 17:40:58      

概述

膝盖疼痛部位包括髌骨、胫骨、半月板、内侧副韧带、前十字韧带等。

膝盖疼痛部位

膝盖疼痛部位

膝盖疼痛部位包括髌骨、胫骨、半月板、内侧副韧带、前十字韧带等。

1、髌骨:在膝盖的正中心,这里疼痛一般是髌骨关节炎、髌骨滑囊炎等疾病诱发,主要表现为关节屈伸时出现疼痛,尤其是上下楼梯、爬坡的时候,症状比较明显。

2、胫骨:在膝盖的下方,若此处受到炎症刺激,容易诱发胫骨结节骨骺炎,一般在青少年人群中比较常见,通常是活动过度引起,休息一段时间会改善。

3、半月板:位于膝关节内外侧,主要作用为减缓关节活动度的摩擦,如果长时间剧烈运动或受到外伤,可能会出现半月板损伤,表现为局部疼痛。

4、内侧副韧带:位于膝关节内部,在关节中央,通常可以维持关节屈伸稳定性。若发生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疾病,会导致韧带牵拉出现疼痛。

5、前十字韧带:起自于股骨外侧髁内侧壁的后部,止于胫骨髁间嵴偏内侧的前方,此处出现疼痛,可能是韧带炎、韧带损伤引起。

就医提醒

膝盖部位出现疼痛,需要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的部位以及原因,对因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晓亮

吴晓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脊柱外科工作10余年,擅长腰椎、颈椎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肩膀疼痛部位对照表

肩膀疼痛部位包括肩袖、滑囊、肌腱、肩峰、肩胛骨等,需根据具体部位对症缓解。详细>>

痛风10级疼痛对照表

痛风疼痛并没有10级,根据痛风疼痛程度一般可分为五级,分别为1级、2级、3级、4级、5级。详细>>

孕囊大小对照表

孕囊大小对照表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

在孩子成长发育期间,父母都非常关注他的身高体重是否发育正常,因而每隔一段时间就测量一下他的的身高体重。那么,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是怎样的?……详细>>

内衣尺码对照表

内衣是我们的贴身衣裳。选购的内衣尺码合不合适将直接影响我们穿衣的舒适感哦!那么,MM们知道怎么测量自己的文胸尺码吗?多大码的文胸适合自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