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膀疼痛部位对照表

2023-09-20 17:30:27      

概述

肩膀疼痛部位包括肩袖、滑囊、肌腱、肩峰、肩胛骨等,需根据具体部位对症缓解。

肩膀疼痛部位

肩膀疼痛部位

肩膀疼痛部位包括肩袖、滑囊、肌腱、肩峰、肩胛骨等,需根据具体部位对症缓解。

1、肩袖:包括肩胛下肌腱、冈上肌腱、冈下肌腱和小圆肌腱。如果该处受寒、过度劳累、外伤撞击,容易诱发炎症反应或出现肩袖损伤,发生明显的疼痛症状。一般需要做好局部保暖措施,注意休息,并根据病情选用支具固定、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来改善。

2、滑囊:肩膀滑囊位于关节附近的骨突与肌腱或肌肉及皮肤之间,此部位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可形成滑囊炎,常见诱因包括创伤、风湿病、感染等。典型症状为关节周围疼痛、肿胀、活动受限。需要遵医嘱口服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来改善。

3、肌腱:在肩锁关节的外侧,可触及,若发生慢性劳损、局部受到撞击,容易引起肩膀肌腱部位出现病变,如肌腱炎,典型症状为疼痛。需要根据病情采取抗炎治疗,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针灸、推拿等方法,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4、肩峰:位于肩胛骨外侧缘上,向外最突出的一点,若受到外伤,会形成肩峰撞击综合征,通常会引起肩部出现明显的疼痛部位。一般需要通过热敷、针灸等方法缓解临床不适,若症状比较严重,可采取手术的方法清除骨赘。

5、肩胛骨:位于肩膀后面,在胸腔和上臂之间,不良生活姿势、超负荷运动,导致肩胛骨不稳定,容易引起肩胛骨缝疼痛。建议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避免经常肩扛重物等。

就医提醒

如果肩膀疼痛的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可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明确引起的原因以及部位,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吴晓亮

吴晓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脊柱外科工作10余年,擅长腰椎、颈椎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疼痛部位对照表

膝盖疼痛部位对照表

膝盖疼痛部位包括髌骨、胫骨、半月板、内侧副韧带、前十字韧带等。详细>>

痛风10级疼痛对照表

痛风疼痛并没有10级,根据痛风疼痛程度一般可分为五级,分别为1级、2级、3级、4级、5级。详细>>

孕囊大小对照表

孕囊大小对照表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

在孩子成长发育期间,父母都非常关注他的身高体重是否发育正常,因而每隔一段时间就测量一下他的的身高体重。那么,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是怎样的?……详细>>

内衣尺码对照表

内衣是我们的贴身衣裳。选购的内衣尺码合不合适将直接影响我们穿衣的舒适感哦!那么,MM们知道怎么测量自己的文胸尺码吗?多大码的文胸适合自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