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华法林出血点图片

2023-09-15 14:14:33      

概述

吃了华法林后,如果出现出血症状,比如鼻出血、牙龈出血、皮肤淤血、尿道出血、阴道出血等,应立即就医。

华法林出血点

尿液特征

华法林是一种抗凝药物,常用于预防血栓形成。但如果使用不当或者剂量过大,就可能会导致出血,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如果吃了华法林后出现出血症状,比如鼻出血、牙龈出血、皮肤淤血、尿道出血、阴道出血等,应立即就医。医生可能会针对性采取注射维生素K来减少华法林的抗凝作用,具体遵医嘱执行。

1、鼻出血:长期大量吃华法林,导致患者的凝血功能较差,可能会造成鼻腔血管压力过大,出现鼻出血的现象。通常需要做好鼻部卫生护理措施,不要用手抠局部黏膜。

2、牙龈出血:华法林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抑制血液凝固,从而预防心血管疾病,但如果长时间吃,可能会影响血小板的功能,导致血小板的聚集能力下降,造成牙龈出血,通常需要保持口腔卫生干净。

3、皮肤淤血:长期服用华法林,导致血小板水平下降,容易引起皮下出血,从而出现淤青。需做好局部护理措施,以免受到外伤撞击。

4、尿道出血:通常是因为患者在使用法华林的过程中,由于体内的抗凝因子缺失引起。但需要与尿道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疾病加以鉴别。

5、阴道出血:由于药物导致机体的凝血机制发生障碍,通常会出现异常的出血情况,但需要与阴道炎、正常月经来潮等情况鉴别。

就医提醒

一般在使用药物的过程中,若出现出血点,需要及时停止药物的使用,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情况给予专业措施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邹旭

邹旭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内科疑难疾病,特别是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衰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及中医药养生保...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法林出血点图片

吃华法林后容易出血部位是哪里

华法林可能会导致多个位置出血,比如鼻腔黏膜、口腔黏膜以及牙龈,少数人还会有皮肤出血点,尿中带血以及大便带血的情况,甚至会造成脑出血。 ……详细>>

华法林有哪些副作用?口服华法林对怀孕有影响吗?

华法林是心脏科室最常见的药物之一,属于抗凝类药物,华法林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很多心脏手术患者术后都需要服用华法林抗凝治疗。此外华法林对于血……详细>>

房颤患者服用华法林的原因

心脏有一个小组织叫窦房结,它是控制整个心脏跳动的司令部,它定期规则地发放生物电,生物电通过传导组织到达整个心脏,使心脏产生同步协调收缩。……详细>>

皮肤出血点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皮肤出血点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详细>>

美国发布达比加群酯与华法林对比的研究结果

FDA最近在医保患者进行了一项新的研究,对达比加群酯(Pradaxa)与华法林发生缺血性或血凝块相关卒中、脑出血、胃肠(GI)大出血、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