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抑制胃酸的药物有哪些

2023-09-13 10:32:05      

抑制胃酸的药物有西咪替丁片、兰索拉唑肠溶胶囊、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奥美拉唑钠肠溶片、硫糖铝咀嚼片等。

1、西咪替丁片:是H2受体阻滞药,能够抑制基础胃酸分泌,以及食物组胺胰岛素等所诱发的胃酸分泌,缓解胃酸过多所引起的胃痛、反酸、烧心等症状。

2、兰索拉唑肠溶胶囊:属于质子泵抑制剂,在口服吸收后可转移至胃黏膜,在酸性条件下可转化为活性代谢物,从而阻断胃酸分泌。

3、盐酸雷尼替丁胶囊:为H2受体拮抗药,可以抑制胃酸分泌,缓解胃酸过多所引起的胃痛、胃烧灼感、反酸等症状。

4、奥美拉唑钠肠溶片:是质子泵抑制药,可抑制胃壁细胞酶系统,而阻断胃酸分泌,也能抑制基础胃酸分泌以及刺激状态下的胃酸分泌。

5、硫糖铝咀嚼片:属于抗酸药物,在应用以后,可以在受损的胃黏膜表面形成薄膜,抵御胃酸对黏膜的刺激,达到保护胃黏膜作用。

由于引起胃酸过多的原因较多,所以并不建议随意到药店购买药物,应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相关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制性激素的药物有哪些

抑制性激素的药物有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缓释微球、注射用醋酸曲普瑞林、醋酸甲地孕酮分散片等,需遵医嘱进行选择。 1、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缓释微……详细>>

肾移植有哪些步骤?免疫抑制治疗药物有哪些

肾移植是将健康者的肾脏移植给有肾脏病变并丧失肾脏功能的患者,是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项有效手段。肾移植因其供肾来源不同分为自体肾移植、同……详细>>

含酶抑制剂的抗菌药物有哪些

含酶抑制剂的抗菌药物常见的有达比加群酯胶囊、西咪替丁片、伏格列波糖片等。 1、达比加群酯胶囊:为抗血栓形成药,属于竞争性抑制剂,内容物为……详细>>

长期服用抑制胃酸反流的药物会导致胃癌的发生

根据最近发表在《Gut》杂志上的一篇文章,长期使用质子泵抑制剂,即一类常用的治疗胃酸反流的药物,会导致胃癌发生风险的提高。详细>>

胃酸返流的症状有哪些呢

胃酸返流是什么?胃酸返流是指胃内容物经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出现酸性物质,它与十二指肠内容物经胃、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出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