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肺心病的护理措施

2023-09-12 16:22:51      

慢性肺心病又称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护理措施是严格遵医嘱用药、吸氧治疗、增加营养补充、坚持锻炼、监测病情等。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由慢性支气管肺疾病、肺血管疾病,导致肺循环阻力增加、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右心室结构或功能改变。

1、严格遵医嘱用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通常需进行长期或终身性治疗,因此患者日常要严格遵医嘱用药,控制病情发展。

2、吸氧治疗:肺功能异常会影响正常呼吸功能,因此还要给予吸氧治疗,保持呼吸道通畅,维持体内气体交换。

3、增加营养补充:患该疾病的患者机体通常处于消耗状态,因此日常饮食方面要多吃瘦肉、蛋类、蔬菜等食物,补充机体所需营养,维持机体生理功能。

4、坚持锻炼:日常还要坚持做有氧运动,能够有效锻炼心肺功能,增强体质,对疾病控制有好处。

5、监测病情:还要定期对病情进行监测,实时监测病情变化,有利于及早发现病变,并及时给予对症处理。

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做好自身保暖,并保持周围环境清新,避免到污染环境中。日常监测期间,若出现不适,还应及时向医生反馈。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肺心病中西医都怎么治疗?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最常见者为慢性缺氧血性肺源性心脏病,患上慢性肺心病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给自身带来过大的危害。对于慢性肺心病的治疗,有很多……详细>>

慢性肺心病的机械通气治疗有什么?肺心病的氧疗护理?

慢性肺心病,也就是临床上常说的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这是一种由肺动脉高压引起的慢性病变。针对这种疾病,主要依赖于机械通气治疗,可以在短时间内……详细>>

治慢性肺心病需要分清类型 辨证施治是关键

肺心病是由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支气管哮喘及尘肺等反复发作,进而引起右心室肥大,以至发展成右心衰竭的心脏病。因……详细>>

肺心病的护理

肺心病的患者到底应该如何护理才能提高我们临床的治疗效果,我们都知道这种疾病容易发生在老年的身体之上,为此我们应该给予老年一定的知识宣教,……详细>>

肺心病急性加重期的如何治疗?肺心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肺心病是一种心肺疾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大多数是由于肺部疾病发展而来的,最常见的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最主要的表现是咳嗽,咳痰,心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