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子害眼有什么症状

2023-09-12 16:21:52      

害眼这里指的是结膜炎,小孩子结膜炎可能会出现眼睛疼痛、分泌物增多、结膜充血、流泪、畏光等症状。

1、眼睛疼痛:通常是细菌或者病毒入侵结膜组织引起的炎症反应,因结膜组织肿胀,可诱发眼睛部位出现疼痛症状。

2、分泌物增多:受到炎症的刺激,会导致眼睛部位的腺体分泌相对较为旺盛,容易出现白色或者黄色的黏稠物。

3、结膜充血:多数是因为结膜组织受到炎症的刺激,导致周围的毛细血管异常扩张,血液在毛细血管当中积聚之后,会引发结膜组织充血。

4、流泪:发病时结膜组织处于肿胀的状态,稍微受到外界的刺激,都可能会使泪液分泌过多,表现为流泪。

5、畏光:可能是因为受到炎症的刺激,导致眼睛明显的干涩,容易出现怕光或者躲光的情况。

小孩出现结膜炎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等药物治疗,注意眼部的护理,也要定期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腹泻饮食上有什么禁忌?

小孩腹泻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也是由于日常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那么,小孩腹泻吃的方面有什么禁忌呢?任何疾病都有其忌口的食……详细>>

小孩子喝雪碧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小孩子适当喝雪碧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长期或大量喝则会引起营养不良、骨质疏松、龋齿等影响。 1、营养不良:雪碧是一种产气的饮品,短期内摄……详细>>

小孩子睡觉打呼噜有什么危害呢?

很多大人在睡觉打呼噜,人们都觉得很正常,但是有些小孩子睡觉时也打呼噜,很多家长就担心了,怀疑孩子得病了。那么小孩子睡觉打呼噜真的有病吗?……详细>>

小孩子太胖有什么危害?

现在都市家庭的子女大都是独生子女,全家人围着一个孩子转!所以,很多孩子因为营养过剩等原因而被肥胖缠身,健康也受到威胁!详细>>

小孩子缺铁有什么表现?

宝宝不活泼并非都是缺铁的表现,也可能是缺钙、锌等微量素,缺铁宝宝的症状主要为异食辟喜欢吃手、衣角、泥土等。应该给宝宝多样化饮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