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睡醒来脸总是肿胀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12 16:20:34      

睡醒来脸总是肿胀感一般与饮水过多、经常熬夜、过敏、颌面部炎症反应、肾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饮水过多:睡前过多饮水,容易造成水钠潴留,导致睡醒时脸部有肿胀感。建议养成良好的进水习惯,比如晚上睡觉前尽量减少水的摄入量。

2、经常熬夜: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会影响血液异常循环,造成面部液体堆积,出现脸肿胀的现象。建议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早睡、早起。

3、过敏:早上起床后接触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致敏物质,有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表现为脸肿胀。平时要避免接触致敏物质,必要时遵医嘱口服依帕司他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

4、颌面部炎症反应:经常不刷牙,容易形成龋齿,继而诱发炎症反应,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因炎症刺激,可能会出现脸部总有肿胀感的情况。需遵医嘱选择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5、肾炎:一般是自身免疫紊乱、遗传因素造成,典型症状为血尿、蛋白尿、水肿,水肿多从眼睑、面部开始。需遵医嘱选择复方环磷酰胺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来改善病情。

如果此症状持续不能缓解或伴随其他异常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就医做详细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觉醒来嘴巴肿了一半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觉醒来嘴巴肿了一半可能是蚊虫叮咬、唇炎、过敏等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蚊虫叮咬:多数是居住的环境蚊虫比较多,嘴唇被……详细>>

睡觉手麻醒来后手乏力怎么回事,怎么办

睡觉手麻醒来后手乏力,通常与局部压迫、肩周炎、颈椎病等原因有关,建议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局部压迫:睡觉姿势不当,容易压迫手部,导致局……详细>>

一觉醒来嘴唇有凝固血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觉醒来嘴唇有凝固血,可能是环境干燥、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鼻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环境干燥:可能是因……详细>>

打喷嚏总是打一半就断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打喷嚏总打到一半就断了可能和粉尘刺激有关,也考虑是流行性感冒、过敏性鼻炎等原因造成,需遵医嘱治疗。 1、粉尘刺激:空气中弥漫较多粉尘,粉……详细>>

午睡总是流口水怎么回事,怎么办

午睡总是流口水可能是姿势不当、口腔溃疡、牙龈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姿势不当:可能是因为午睡时姿势不当,压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