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觉醒来嘴唇有凝固血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6-01 11:27:34      

一觉醒来嘴唇有凝固血,可能是环境干燥、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鼻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环境干燥:可能是因为晚上睡觉时室内的环境比较干燥,导致嘴唇部位的皮脂分泌减少,造成嘴唇干裂,引起嘴巴有少量的血液渗出,积聚在口腔当中,形成了血块。可以改善居住环境,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改善环境中的湿度。

2、牙龈炎:可能是因为牙菌斑附着滋生细菌后,引起牙龈组织出现炎症反应,受到炎症的刺激,导致周围的毛细血管破裂,使少量的血液自嘴角内流出,还伴有牙齿疼痛。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过氧化氢溶液,局部擦拭或冲洗,严重者可给予牙龈成形术治疗。

3、牙周炎:通常是由食物嵌塞、牙结石、牙菌斑等原因引起的慢性炎症反应,炎性因子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周围组织的毛细血管破裂,表现为少量出血、牙龈疼痛等。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作用,必要时也可以进行牙周手术。

4、根尖周炎:通常是由细菌感染、物理刺激等原因引起的病变,疾病发生时容易使牙龈组织破溃,使血液积聚在口腔当中,还伴有牙齿疼痛的症状。通常是给予根管治疗术、显微根管治疗等方式来缓解。

5、鼻炎:是由环境刺激或者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导致鼻腔黏膜出现的炎症反应,睡觉时鼻腔黏膜破溃时,少量的血液在口腔内残留,因此会发现嘴角部位有血液。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等药物缓解。

患者要做好口腔部位的卫生和护理措施,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干燥,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坚硬的食物,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觉醒来嘴巴肿了一半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觉醒来嘴巴肿了一半可能是蚊虫叮咬、唇炎、过敏等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蚊虫叮咬:多数是居住的环境蚊虫比较多,嘴唇被……详细>>

一觉醒来半边腰疼怎么回事

一觉醒来半边腰疼通常与睡觉姿势不良、受凉、腰肌劳损等原因有关。 1、睡觉姿势不良:如果晚上睡觉时长期保持一侧睡姿,导致一侧的腰部微循环发……详细>>

一觉醒来左背一动就疼怎么办

一觉醒来左背一动就疼,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常见的原因包括生理因素、过度劳损、感染性疾病等。 1、生理因素:如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好,……详细>>

一觉醒来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一觉醒来小腿肌肉酸痛可通过按摩和热敷、局部用药、口服用药等方法来处理。 1、按摩和热敷:当患者一觉醒来小腿肌肉酸痛时,通常可以用手轻轻按……详细>>

嘴巴一觉醒来就有一块肿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巴一觉醒来就有一块肿了可能是蚊虫叮咬、接触性皮炎、唇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蚊虫叮咬:可能是居住环境的蚊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