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淤血咳痰是什么颜色

2023-09-12 11:00:05      

肺淤血咳痰可能是白色泡沫样痰、粉红色泡沫痰、白色黏稠痰、脓性痰、暗红色痰等颜色。

1、白色泡沫样痰:若左心室泵血时,血液进入了肺动脉,造成肺动脉内的压力升高,使肺静脉内的血液无法进入到左心室,造成肺静脉内的血液淤积,从而造成白色泡沫样痰。

2、粉红色泡沫痰:可因肺泡以及组织毛细血管淤血,而出现咳嗽、咳痰,多是粉红色泡沫痰。

3、白色黏稠痰:肺淤血患者由于肺部血液循环不畅,可导致气体交换障碍,大量缺氧后,可造成白色黏稠痰。

4、脓性痰:肺淤血主要是炎症刺激导致肺部黏膜受到损伤,而受损的肺黏膜会出现脱落,进入到呼吸道中会和分泌物混合出现脓性痰。

5、暗红色的痰:若痰液和血液混合在一起,也会出现暗红色或者红色的痰。

肺淤血不仅会引起咳痰,还会伴随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等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咳痰的自诊

很多原因会引起咳嗽,如呼吸道的急,慢性咽炎,喉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百日咳等;呼吸道黏膜接触过敏源等;自发性气胸,干性胸膜……详细>>

鼻塞咳嗽有痰怎么治疗?咳嗽咳痰的病因是什么?

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引起咳嗽咳痰的病因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对于咳嗽咳痰的治疗是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对于生理性的咳嗽……详细>>

总是咳痰是怎么回事?咳有黄痰是什么病症?

咳痰是一种很常见的上呼吸道症状,可能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由不同疾病引起的咳痰症状,临床表现有很大区别。有部分患者可能会经……详细>>

咳嗽咳痰的治疗原则

咳嗽咳痰由各种病毒、细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局限在环状软骨以上(咽部以上),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发展至环状软……详细>>

氯化铵片用于咳痰性咳嗽

氯化铵片用于粘痰不易咳出者。氯化铵片为刺激性祛痰药,适用于干咳以及痰不易咳出等;也用于泌尿系感染需酸化尿液时。常见的有复方甘草浙贝氯化铵……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