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氯化铵片用于咳痰性咳嗽

2014-06-29 20:56:11      家庭医生在线

氯化铵片用于粘痰不易咳出者。氯化铵片为刺激性祛痰药,适用于干咳以及痰不易咳出等;也用于泌尿系感染需酸化尿液时。常见的有复方甘草浙贝氯化铵片,复方贝母氯化铵片,喷托维林氯化铵片。复方制剂中的远志、桔梗利咽化痰,贝母清热化痰止咳,桉叶油清热祛风,八角茴香油健胃,甘草清热,中西药配伍组成复方,用于镇咳祛痰。

氯化铵片的种类:

1.复方甘草浙贝氯化铵片

本品为复方制剂,每片含氯化铵50毫克、浙贝母流浸膏0.04毫升、桔梗流浸膏0.06毫升、甘草流浸膏0.1毫升、远志流浸膏0.06毫升、甘草浸膏40毫克、八角茴香油0.004毫升、碳酸钙60毫克。辅料为淀粉、糊精。

适应症为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

2.复方贝母氯化铵片

本品为复方制剂,每片含远志流浸膏0.075毫升,贝母粉150毫克,桔梗粉225毫克,氯化铵100毫克,甘草粉12毫克,桉叶油0.002毫升,八角茴香油0.002毫升。

适应症为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引起的频繁的咳嗽、多痰。

3.喷托维林氯化铵片

本品为复方制剂,每片含枸橼酸喷托维林25毫克、氯化铵300毫克。辅料为:甘油、硬脂酸、淀粉、糊精、滑石粉、硬脂酸镁

适应症为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咳嗽、咳痰。

注意事项:

1.用药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消化道溃疡患者慎用。偶有便秘、轻度头痛、头晕、嗜睡、口干、恶心、腹胀、皮肤过敏等反应。

3.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4.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服药期间不得驾驶、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7.肝肾功能不全、消化性溃疡、青光眼及心功能不全者慎用。

8.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氯化铵片为镇咳祛痰类非处方药药品,对咳嗽咳痰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化铵用药注意事项

氯化铵片为刺激性祛痰药,药理作用为反射性地增加呼吸道粘液的分泌,从而使痰液易于排出,有利于粘痰的清除。除了作为止咳药,也用于纠正代谢性碱……详细>>

氯化钾缓释片主要有什么功效

氯化钾缓释片为薄膜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主要成份及其化学名称:氧化钾化学名:氯化钾分子式:KCl分子量:74.55。氯化钾缓释片的药理作……详细>>

复方甘草浙贝氯化铵片(康恩贝刻停)

【生产厂商】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橘红痰咳液有什么注意事项?

橘红痰咳液为棕色的液体;气芳香,味甜、微苦。可理气化痰,润肺止咳,主要用于痰浊阻肺所致的咳嗽、气喘、痰多;感冒、支气管炎、咽喉炎见上述证……详细>>

男性咳嗽慎服甘草片

大家都知道,甘草片可以治疗咳嗽。但最近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过量服用被用于医疗或食品添加剂的甘草,会对男性的性功能造成损害。研究者指出……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