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抗真菌的中成药有哪些

2023-09-12 10:59:53      

抗真菌的中成药包括龙珠软膏、百癣夏塔热胶囊、复方蛇脂软膏、复方土槿皮酊、丹皮酚软膏等。

1、龙珠软膏: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可用于缓解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皮肤损害。

2、百癣夏塔热胶囊:具有消肿止痒、清除异常黏液质的功效,常用于手癣、足癣、体癣、花斑癣等真菌感染性疾病。

3、复方蛇脂软膏:具有愈裂、养阴润燥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

4、复方土槿皮酊:具有止痒、杀菌的功效,用于皮肤滋痒、一般癣疾等病症,能够有效抑制真菌。

5、丹皮酚软膏:具有消炎止痒、抗过敏的功效,用于各种湿疹、皮炎、皮肤瘙痒等皮肤疾病的治疗,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瘙痒、疼痛等症状。

不同药物的适应症以及禁忌人群不同,所以感染真菌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酮康唑片抗真菌的利与弊

天气一热,各种真菌感染发病率也上升。酮康唑片属于抗真菌的药品之一,但临床上并不常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酮康唑有发生严重肝毒性的风险,所以……详细>>

灰指甲的外用抗真菌药物

灰指甲的治疗主要靠抗真菌药物,由于口服抗真菌药物副作用大,目前一些外用抗真菌药物应运而生,并可获得较好的疗效。常用的有8%环吡酮甲涂剂,……详细>>

大蒜抗真菌 有效预防阴道炎

都知道大蒜是宝,吃了身体好,但大蒜的异味还是常让女人敬而远之。不过,妇科专家还是提醒大家,每天在吃晚饭时顺便吃颗生蒜,对预防那讨厌的阴道……详细>>

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灰指甲的优缺点

口服抗真菌药物是一种有效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可用于治疗灰指甲的抗真菌药物有灰黄霉素、酮康唑、氟康唑,伊曲康唑和特比萘芬。由于口服灰黄霉索治……详细>>

抗真菌药治疗灰指甲的安全性

特比萘芬总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0.5%,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胃肠道反应,比例为4.9%,其他不良反应还有皮肤过敏反应为2.3%,无症状性或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