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什么中药治失眠

2023-09-08 11:53:46      

一般喝柏子养心丸、归脾丸、天王补心丹、枣仁安神液、人参养荣丸等中药可以治失眠。

1、柏子养心丸:由柏子仁、党参、炙黄芪等成分组成,具有补气、养血、安神的功效,主要用于改善心悸易惊、失眠多梦等症状。

2、归脾丸:具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通常可以缓解气短心悸、失眠多梦、头昏头晕等症状。

3、天王补心丹:此药物通常可以改善心阴不足、心悸健忘、失眠多梦等不适症状,能够起到补心安神、滋阴养血的作用。

4、枣仁安神液:通常可以起到补心安神的功效,有利于改善头晕、健忘、失眠等现象。

5、人参养荣丸:具有温补气血的功效,用于治疗心脾不足、气血两亏引起的失眠症状。

临床上引起失眠的原因比较多,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中药进行调理的过程中,还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原因,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治失眠 中药泡脚三大好处

现代科研表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穴位),刺激这些反射区,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详细>>

中医治疗失眠功效显著 治失眠中药推荐

中药调治详细>>

治失眠的中药食疗方有哪些

治疗失眠的中药食疗方子有哪些?失眠怎么办?用吃来治疗失眠是是健康无副作用的健康方法,那么在中医方面来讲,食用什么对于治疗失眠有着大的帮助……详细>>

喝中药要忌嘴 中药什么时候喝最好?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这说得就是“中药”。中药养生有很多的进补功效,但中药什么时候喝最好?喝中药的禁忌是什么?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详细>>

喝柏仁茶缓解失眠 6款适用于失眠的中药

失眠,给很多人造成了严重的困扰。一般人针对失眠都吃西药,久而久之就产生了精神依赖。其实,失眠患者也可以试试中药,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