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治失眠的中药食疗方有哪些

2013-10-22 16:21: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治疗失眠的中药食疗方子有哪些?失眠怎么办?用吃来治疗失眠是是健康无副作用的健康方法,那么在中医方面来讲,食用什么对于治疗失眠有着大的帮助呢?

失眠是我们现在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我们不要不重视这样的疾病。失眠是生活做很多因素引起的,在治疗上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各个方面的细节问题。

治疗失眠的中药食疗方子有哪些?

1、失眠的病人们应该多吃一些果实类的食物,例如核桃等松果类的,这样的食物能很好的缓解大脑疲劳。黑暗会刺激人体合成和分泌松果体素,它会经血液循环而作用于睡眠中枢使人体产生浓浓睡意。天亮时,松果体受光线刺激就会减少,使人从睡眠状态中醒来。这类食物包括燕麦、甜玉米、番茄、香蕉。

2、治疗失眠的中药食疗方子有哪些?专家介绍说,生活中很多食物能调节神经。我们要补充些微量元素,如锌,铁,铜等等,如果长期缺少这些微量元素的话,那么一段时间后,人体就会由于缺乏这两种微量元素而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神经系统的调节,晚餐时多吃一些富含锌、铜的牡蛎、鱼、瘦肉、虾、鳝鱼等食物,能有效改善,保证良好睡眠。

3、除了以上的食物,失眠还应多食抑制羟色胺的食物,因为在白天人体能消耗较大,这就会导致体内的色氨酸分泌过多,而色氨酸会转化为羟色胺,羟色胺有催眠作用,夜间吃一些馒头、面包,能提高体内色氨酸的含量。

治疗失眠的中药食疗方子有哪些?以上介绍的食物都是在中医指导下给出的建议,大家可以参考食用,但是具体的治疗和食疗还是应该咨询中医。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须治失眠 盘点治失眠有哪些偏方

冬季是主闭藏的季节,冬三月睡好觉,对人体精气神的保养尤其重要。但对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数羊没用,吃药麻烦,睡前锻炼又坚持不下来,想睡个好……详细>>

治疗失眠的常见中成药有哪些?失眠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失眠是神经内科常见疾病,患者的常见症状就是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减少、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记忆力下降等。当患者压力过大或患有慢性疾……详细>>

中药治失眠吃什么 4款食疗治疗失眠有办法

女性经常会出现失眠,尤其是到了更年期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而且伴随失眠而来的头晕目眩、心悸气短、体倦乏力、不思饮食、自汗盗汗、耳……详细>>

能治失眠的十大中医偏方

长久的失眠,会伤害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失眠是人们长久关注的问题。那么,失眠有何办法解决的?中医治疗失眠的十大药方你知道吗?有何效果?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药方有哪些?失眠可以吃安眠药吗?

失眠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药物因素,生活习惯因素,以及个人性质特征因素等每一种因素导致的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