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科膏药贴膏有哪些

2023-09-07 15:54:28      

骨科膏药有麝香壮骨膏、伤湿止痛膏、活血止痛膏、消痛贴膏、追风活血膏等。

1、麝香壮骨膏:主要以生川乌、生草乌、麻黄等药物组成,其效果是镇痛消炎,常用于关节痛、腰痛、扭伤等。

2、伤湿止痛膏:本品为中西药联合制剂,其成分包含了马钱子、生草乌、山奈、薄荷脑等,常用于祛风除湿、止痛。

3、活血止痛膏:本品是由白芷、干姜、牡丹皮等成分研制而成,主要用于治疗筋骨疼痛。

4、消痛贴膏:方药是由姜黄、独一味等组成,主要治疗骨质疏松、跌打淤痛。

5、追风活血膏:由川乌、牛膝、乳香等组成,主要功效是治疗腿痛、关节疼痛。

骨科的药膏多种多样,具体使用哪一种需要前往医院结合自己的病症对症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扭伤怎么贴膏药

在日常生活中,谁都免不了会发生扭伤肌肉、脚等情况,特别是体力劳动者,很多人喜欢用伤湿止痛膏,它的药力能直透皮下组织,通过促进血液循环达到……详细>>

膏药一般能贴多久?贴膏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膏药是治疗筋骨损伤常见的方法之一,也是我国中医传统治病的方法。不过,膏药可不是随随便便贴到患处就可以的,贴膏药的时间和细节都是有讲究的。……详细>>

贴膏药有哪些正确方法

将膏药用微火烤后,撕开贴患处。注意温度适宜,膏药软化能撕开即可,温度过高使膏药变成油状可能烫伤皮肤。用蒸汽、暖气片、开水茶杯烫亦可。详细>>

贴膏药有哪些正确方法

膏药是一种常见的治疗外伤方法。那么你知道怎么贴膏药呢,有哪些正确方法?详细>>

夏天贴膏药的注意事项

夏天贴膏药应注意贴膏药前清理皮肤、贴膏药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及观察皮肤情况等。 1、注意贴膏药前清理皮肤:夏天天气炎热,皮肤表面会有出汗的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