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病分为哪三类

2023-09-07 15:51:17      

心脏病分为哪三类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根据病因,可以将心脏病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两大类,其中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等;后天性心脏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等。

1、室间隔缺损:主要和遗传、药物、感染等因素有关,上述因素可导致胚胎时期室间隔发育不全,主要表现为左心室和右心室之间存在异常交通,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乏力、疲劳、胸痛等症状。

2、房间隔缺损:主要是原始的房间隔在吸收和融合时出现了异常,具体病因尚不明确,可能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所致,患者主要表现出劳力性呼吸困难、乏力、发绀等典型症状。

3、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冠状动脉闭塞或狭窄引起,该现象可导致心肌缺血,从而引起患者出现胸痛、乏力、气促等多种不适症状。

4、风湿性心脏病:主要和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感染后可在全身结缔组织部位产生炎症反应,患者会有呼吸困难、乏力、咳嗽、咳血等症状表现。

5、高血压性心脏病:如果高血压长期控制不佳,可能会改变正常的心脏结构以及功能,从而诱发高血压性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腹胀、恶心、咳嗽等症状。

心脏病容易对患者正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发现心脏病后应尽快配合医生接受规范化治疗,可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雪亮:中药分为哪三类?

一提到中药,很多人一般想到的就是花、草、叶子等植物的部分,其实,中药中还有一些动物药和矿物药。植物药、动物药和矿物药共同构成了中药的三……详细>>

痔疮可以分为哪三类呢

将痔疮按发病位置进行划分,可以分为三大种类,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关于着三种痔疮的区分还是很简单的,可以通过相关的症状来进行区分,内痔位……详细>>

肺源性心脏病病因 主要分为四种

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主要是由于支气管-肺组织或肺动脉血管病变所致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根据起病缓急和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详细>>

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心脏病的三类必查项目

心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心脏病,很多的人会因为这种疾病失去生命,而且,心脏病的死亡几率很高,现在社会,出现这种……详细>>

心脏病的几种分类

心肌病:新陈代谢或荷尔蒙异常的心肌变化等,有时酗酒,药物亦导致心肌变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