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的几种分类

2017-02-08 11:57:50      

心脏病的分类一、先天性心脏病:

1、可能由于母亲在怀孕早期的疾病或服用的药物有关;

2、与遗传有关。

心脏病的分类二、心肌病:新陈代谢或荷尔蒙异常的心肌变化等,有时酗酒,药物亦导致心肌变化。

心脏病的分类三、 心脏肿瘤:大多为良性肿瘤,以黏液瘤为最常见,原发性心脏恶性肿瘤很少见。

心脏病的分类四、肺性心脏病:因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导致肺动脉高血压症,使得右心室肥大或衰竭。

心脏病的分类五、后天性心脏病:

1、冠状动脉心脏病:抽烟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导致血管硬化狭窄,使血流受阻,易使心肌缺氧而受损。

2、高血压性心脏病 :动脉性高血压导致左心室肥大;肺高压症导致右心室肥大。

心脏病的分类六、风湿性心脏病:慢性风湿性心脏病主要在风湿热感染后,心脏瓣膜逐渐病变所导致之异常。

心脏病的分类七、血管病变:包括高血压引起之动脉瘤,以及其它免疫机能异常引起之血管病变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分类和预防

False详细>>

心脏病常见的分类有什么?

很多人患有心脏病疾病都很伤心,特别是一些严重的患者害怕自己的疾病遗传给孩子,可能大家都知道心脏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只要做好自身疾病的……详细>>

心脏病的分类和其症状表现

心脏病在我国是比较常见和流行的一种疾病,心脏病的种类也是各种各样的,不同的心脏病,其症状也有很大的差别的。在对心脏病的分类进行了解的时候……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有三种分类 患者术后护理要点多

先天性心脏病是小儿心脏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类疾病,很多患儿并不会表现出明显症状,有的甚至因为无症状,要到长大甚至中老年的时候才被发现,因此导……详细>>

心脏病资料的几种中药处方

研究发现,中药治疗冠心病疗效较好,现介绍几剂中药处方。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