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周围神经病怎么诊断

2023-09-05 13:27:09      

周围神经病可通过体格检查、血液检查、肌电图检查、神经传导检查、病理检查等诊断。

1、体格检查:通过了解肌肉力量、肌张力、肌腱反射力等,有利于判断感觉能力、姿势以及协调能力是否正常。

2、血液检查:主要用于检测一些可能引起周围神经病变的疾病,如糖尿病、维生素缺乏等。

3、肌电图检查:属于了解周围神经病变的重要手段,此项检查能够记录肌肉中的电活动以及检测神经损伤程度和部位。

4、神经传导检查:可帮助诊断是周围神经病的类型,常见的有轴突神经病、压迫性神经病等。

5、病理检查:可以通过对周围神经组织活检,来判断某些周围神经损伤的部位,还可以明确病变性质。

若怀疑出现周围神经病,建议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医生也会根据检查结果判断身体情况,并给予相应建议或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周围神经病和肌病的诊断

在小儿神经专科门诊中,周围神经病和肌病占1/3以上。一般是指在以下四个部位发生的疾病:⑴脊髓前角细胞或颅神经核;⑵神经根及周围神经;⑶神……详细>>

周围神经病变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周围神经病变

周围神经病变是由感觉丧失,肌肉无力与萎缩,腱反射的减退以及血管运动症状,单独地或以任何组合方式形成的综合征。那么周围神经病变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什么是周围神经病?临床上如何治疗周围神经病?

周围神经病在神经内科比较常见,病因比较复杂,可能与营养代谢、药物中毒、血管炎、免疫、感染、肿瘤、遗传以及外伤等原因有关。周围神经病会选择……详细>>

周围神经病变的病因有哪些?

周围神经系统包括脊神经根组成的脊神经和脑干腹外侧发出的脑神经,但不包括嗅神经和视神经,后者是中枢神经系统的特殊延伸。当这些神经因为各种……详细>>

糖尿病糖友要警惕周围神经病变

糖尿病并发周围神经病变(DPN)在糖尿病并发前期的所有糖尿病患者均可以出现,病程越长,年龄越大,有吸烟史的糖友更容易患DPN。内分泌专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