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健脑安神片成分有哪些

2023-09-05 13:27:08      

健脑安神片成分包括枸杞、茯苓、红参、龟甲、熟地黄、黄精、大枣等,可起到镇静安神、滋补强壮的作用。

1、枸杞:性平,味甘,归肝经、肾经、肺经,可以起到益精明目、滋补肝肾的作用。

2、茯苓:味甘淡,性平,归心经、肺经等,可起到宁心、健脾、利水消肿等作用。

3、红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肺经、脾经等,具有安神益智、补脾益肺等功效。

4、龟甲:味咸、甘,性寒、归肾经、肝经,能起到益肾健骨、滋阴潜阳、养血补心的好处。

5、熟地黄:味甘、性微温,归肝经、肾经,可起到益精填髓、补血滋阴的作用。

6、黄精:可以起到养阴润肺、补脾益精以及滋肾填精的作用。

7、大枣:味甘,性温,归胃经、脾经、心经,能起到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

若有健脑安神片的适应症,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利于帮助缓解症状,同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使用乌枣健脑安神片时要注意什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一种常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健忘等症的药物。乌枣健脑安神片属于中成药吗?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份及注意事项

乌枣健脑安神片主要的作用是补养心肾,健脑安神。乌枣健脑安神片在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健忘等疾病方面有一定的疗效。乌枣健脑安神片……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中药还是西药

乌枣健脑安神片独家品种,国家三类新药,乌枣健脑安神片先治后养,标本兼治,适用人群广,临床推广可用于神经内科、老年科、精神科、内分泌科等。详细>>

醒脑安神片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使用任何一种药品之前一定要清楚该药品的注意事项,这样就可以方便您更了解该药品了,更好的达到治疗效果。那么关于醒脑安神片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