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使用乌枣健脑安神片时要注意什么

2016-12-06 09:55:09      家庭医生在线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一种常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健忘等症的药物。乌枣健脑安神片属于中成药吗?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狭义的中成药主要指由中药材按一定治病原则配方制成、随时可以取用的现成药品,如中成药中的各种丸剂、散剂、冲剂等等,这便是生活中人们常说的中成药;广义的中成药除包括狭义中成药的概念外,还包括一切经过炮制加工而成的草药药材。乌枣健脑安神片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药组成,属于中成药,具有补养心肾,健脑安神的功效,可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健忘等症。

患者使用乌枣健脑安神片时要注意什么?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3、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乌枣健脑安神片不宜长期服用,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乌枣健脑安神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乌枣健脑安神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乌枣健脑安神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乌枣健脑安神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还应注意:孕妇、哺乳期妇女、对花粉过敏者、外感发热患者禁服乌枣健脑安神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乌枣健脑安神片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中药还是西药

乌枣健脑安神片独家品种,国家三类新药,乌枣健脑安神片先治后养,标本兼治,适用人群广,临床推广可用于神经内科、老年科、精神科、内分泌科等。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醒脑安神片的服用方法

醒脑安神片的主要成分是玄参、黄芩、金银花、蒲公英、板蓝根、大黄、连翘、雄黄、朱砂、人工牛黄、栀子、甘草等。醒脑安神片用于治疗头身高热,头……详细>>

醒脑安神片可以搭配什么药物吃

醒脑安神片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热解毒,清脑安神的功效。可用于头身高热、头昏脑晕,言语狂燥,舌寸眼花,咽喉肿痛,小儿内热惊风抽搐。并对……详细>>

服用安神补心片需要注意什么?

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或睡眠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长期失眠常常会让人觉得心境烦躁、……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