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溃疡糜烂用什么药

2023-09-05 13:25:36      

口腔溃疡发生糜烂现象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口腔溃疡散、西地碘含片、西瓜霜片、甲硝唑口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

1、口腔溃疡散:口腔溃疡散属于治疗口腔溃疡比较常见的药物,具有清热敛疮的作用。

2、西地碘含片:西地碘含片属于比较常见的消毒防腐药物,不仅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所发生的糜烂现象,还可以用于治疗牙周炎、慢性咽喉炎等疾病。

3、西瓜霜片:西瓜霜片具有清音利咽和消肿止痛的功效,可以缓解口腔溃疡所引起的红肿、疼痛等现象。

4、甲硝唑口颊片:可以治疗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等疾病,所产生的疼痛、红肿等症状。

5、布洛芬缓释胶囊: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布洛芬缓释胶囊,可以起到消炎镇痛的功效。

口腔溃疡发生糜烂现象时还应更加注意口腔的卫生习惯,应注意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用药过程中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若用药后有不良反应需及时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用什么药见效最快

口腔溃疡用哪种药见效最快,服用抗生素类药有改善口腔溃疡的作用吗?这是很多口腔溃疡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请专家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详细>>

口腔溃疡经常复发用什么药好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浅表性溃疡。一旦长了口腔溃疡,不仅影响吃饭,连心情也可能变差,因此很多人会用口腔含片、溃疡贴等……详细>>

感染性口腔溃疡用什么药

感染性口腔溃疡可以使用冰硼散、西地碘含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感染性口腔溃疡是指口腔黏膜被刺激之后,细菌和病毒侵袭黏膜组织引发的病变……详细>>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嘴里长水泡,还会溃烂,水泡没溃烂的时候疼,溃烂之后也很疼,这就是口腔溃疡让人非常烦恼的地方。那么如何让这个……详细>>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呢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嘴里长水泡,还会溃烂,水泡没溃烂的时候疼,溃烂之后也很疼,这就是口腔溃疡让人非常烦恼的地方。那么如何让这个……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