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

2015-12-06 21:43: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嘴里长水泡,还会溃烂,水泡没溃烂的时候疼,溃烂之后也很疼,这就是口腔溃疡让人非常烦恼的地方。那么如何让这个早期的口腔溃疡得到治愈,让水泡不会溃烂,而是慢慢的消失呢?医生最常给患者推荐的方法就是药物治疗了,具体这些药物都是什么,下面有相关介绍。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

口腔溃疡早期情况不是太严重,所以患者可以选择只涂抹一些外用药,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范围比较大的话,就需要内服外用一起了。今天我们介绍的口腔溃疡不太严重的时候,可以外用于口腔的药物,这些药物都是可以帮助缓解水泡带来的疼痛,消除水泡,促进溃烂的水泡愈合。这些都是我们在口腔溃疡治疗的时候想要达到的目的。

1、含漱剂

0.25%金霉素溶液,1∶5000氯已定洗必泰溶液,1∶5000高锰酸钾溶液,1∶5000呋喃西林溶液等。

2、含片

杜米芬含片,溶菌酶含片,氯已定含片。

3、散剂

冰硼散,锡类散,青黛散,养阴生肌散,黄连散等是中医传统治疗口腔溃疡的主要药。此外,复方倍他米松撒布亦有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作用。

4、药膜

其基质中含有抗生素及可的松等药物。用时先将溃疡处擦干,剪下与病变面积大小相近的药膜,贴于溃疡上,有减轻疼痛,保护溃疡面,促进愈合的作用。

5、止痛剂

有0.5%~1%普鲁卡因液,0.5%~1%达克罗宁液,0.5%~1%地卡因液,用时涂于溃疡面上,连续2次,用于进食前暂时止痛。

6、烧灼法

适用于溃疡数目少、面积小且间歇期长者。方法是先用2%地卡因表面麻醉后,隔湿,擦干溃疡面,用一面积小于溃疡面的小棉球蘸上10%硝酸银液或50%三氮醋酸酊或碘酚液,放于溃疡面上,至表面发白为度。这些药物可使溃疡面上蛋白质沉淀而形成薄膜保护溃疡面,促进愈合。操作时应注意药液不能蘸得太多,不能烧灼邻近健康组织。

早期口腔溃疡治疗的用药就是这几种了,患上了不太严重的口腔溃疡以后,可以自行到药店去购买上述几类药物,但是使用的方法和用量,都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当然最好还是去看看医生,让医生开出更具有针对性的治疗药物,并且给出最合适的用法和用量,这些都能加速口腔溃疡的痊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呢

早期口腔溃疡可以用什么药治疗?嘴里长水泡,还会溃烂,水泡没溃烂的时候疼,溃烂之后也很疼,这就是口腔溃疡让人非常烦恼的地方。那么如何让这个……详细>>

哪些药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复合维生素B片,每次2片,每日3次。适于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口腔溃疡。详细>>

怎么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可以吃这些

口腔溃疡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口腔溃疡多发生在舌部、颊部、软硬腭、前庭沟、上下唇内侧等处。下面……详细>>

口腔溃疡早期治疗偏方

芦根有清胃热的作用,金银花则有消炎的作用,一起煮水对缓解口腔溃疡有帮助。将芦根30克、金银花10克加水100毫升,煎成30毫升的浓汤,饭……详细>>

孕妇可以用口腔溃疡散吗

最近医学界经过临床及免疫研究,口腔溃疡已确定其病原为病毒感染,而导致口腔溃疡的两种病毒分别为人类巨细胞病毒和ER病毒。人们一旦感冒、情绪……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