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腮腺导管口发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05 13:25:31      

口腔腮腺导管口发炎一般是流行性腮腺炎、阻塞性腮腺炎、腮腺导管结石、慢性复发性腮腺炎、智齿冠周炎等情况导致,需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流行性腮腺炎:主要由腮腺炎病毒引起,表现为腮腺肿大疼痛,疾病早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注射液静脉滴注,进行消炎治疗。

2、阻塞性腮腺炎:通常是导管内有异物,继发炎症反应造成,患者会出现腮腺反复红肿、疼痛的症状,触摸时有波动感。可遵医嘱口服头孢克肟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3、腮腺导管结石:如果腮腺导管部位出现结石,由于结石刺激,可继发炎症反应,若结石持续增大,需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

4、慢性复发性腮腺炎:属于腮腺部位的慢性炎症反应,多发生在单侧,典型症状为腮腺区域肿大。若没有临床症状,一般无需太过担心。但如果出现明显的疼痛或反复发作,可遵医嘱配合注射用头孢美唑钠、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智齿冠周炎:通常是因为智齿萌出不足,或者继发细菌感染导致,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患侧后牙区域严重疼痛,并累及腮腺部位出现不适。需遵医嘱选择过氧化氢溶液、生理盐水冲洗局部,促使炎症消失。

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腺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属于常见的感染科疾病,主要是人体的扁桃体部位被外界的某一种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患上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咽部不适、发干、……详细>>

痘痘发炎怎么办

很多人长痘后都会出现发炎的现象,尤其是对于一些不注意皮肤护理保养的人。而一旦痘痘出现发炎现象,这时当然更需要精心护理,及时让炎症消退了,……详细>>

免疫力低口腔经常发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免疫力低口腔经常发炎可能与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过敏原刺激等原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细菌感染:如果刷牙或者咀嚼食物的时候……详细>>

腮腺肿瘤复发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肿瘤都是分良恶性的,一般腮腺肿瘤检查后确诊是恶性的话,医生会建议患者采用手术治疗的方法,于是手术不仅有风险,患者要承受巨大的心……详细>>

口腔上火发红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上火发红通常是因为饮食不当、情绪因素、环境因素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原因来对症处理。 1、饮食不当:过多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