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平足的好处与坏处

2023-09-05 13:24:26      

平足是指扁平足,扁平足通常没有好处,但坏处通常有疼痛、肿胀、步态异常、足部活动受限、足部畸形等。

1、疼痛:扁平足可因为足踝部的肌肉肌腱韧带功能不全,而无法维持正常的足弓生理结构,其缺乏弹性后也会因为局部受压而引起疼痛,尤其是在长时间站立或者是在行走后会加剧。

2、肿胀:由于局部出现疼痛,因此关节外也会有充血、肿胀的现象,尤其是足周骨结节部。

3、步态异常:扁平足患者由于会出现足部疼痛以及足弓塌陷,因此容易造成走路或者是跑步时行走能力下降,甚至会出现步态异常,比如外八字步态。

4、足部活动受限:若继发腓骨长肌强直性痉挛,可逐渐进展为强直性平足症,出现不能内翻、行走困难的情况。

5、足部畸形:由于足弓低平或者是消失,因此足底也会逐渐的外翻,并且相对肥大,其舟骨结节也会向内侧突出。

大部分扁平足者无明显症状,但也有少数人群会因为症状严重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此时应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大家对咖啡最熟悉的一点是提神,但咖啡的另一些好处和坏处,又有多少人真的清楚呢,下面带大家看看咖啡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又有哪些人不适宜之处吧……详细>>

足疗的好处和坏处

足浴疗法是采用药物煎汤,将其双足浸泡、洗浴,及对反射区和穴位刺激,进行治疗疾病的一种疗法。而在浸泡的过程当中,除了可以感受到水的浮力,水……详细>>

揉腹操的好处与坏处

揉腹操一般是指按摩腹部,按摩腹部有促进肠胃蠕动、减轻体重的好处,但如果按摩腹部操作不当,很可能会引起呕吐、腹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在日常……详细>>

咸鸭蛋的好处与坏处

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孕妇体内雌激素有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食用盐鸭蛋会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详细>>

艾叶泡澡的好处与坏处

艾叶是一种中药,可食用,也可用其泡澡,而且艾叶泡澡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我们来了解艾叶泡澡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