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药粉剂有哪些

2023-08-31 10:25:05      

胃药粉剂有很多,主要是胶囊制剂,临床上常见的有西咪替丁胶囊、法莫替丁胶囊、替普瑞酮胶囊、盐酸雷尼替丁胶囊、胃痛平胶囊等,需要遵医嘱服用。

1、西咪替丁胶囊:是一种H2受体阻滞药,内容物为白色粉末。临床上常用来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烧心、胃痛等症状。

2、法莫替丁胶囊:内容物为白色或类白色粉末,可缓解患者出现的胃酸、胃灼热等症状。

3、替普瑞酮胶囊:内容物是白色至微黄色颗粒及粉末,可以促进粘液合成,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临床上可用于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4、盐酸雷尼替丁胶囊:主要为白色或淡黄色粉末,能够抑制胃酸分泌,可缓解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胃痛、烧心等症状。

5、胃痛平胶囊:胶囊当中为棕黄色粉末,主要成分为白屈菜,具有缓急止痛的作用。临床上可用于缓解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引起的疼痛症状。

如果用药之后出现了不良反应,应及时停止用药,尽快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吃胃药会失眠 失眠的调理方法有哪些

有些人有长期的胃病,但是这边胃病还没好,却又出现了失眠的毛病,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不同类型的胃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胃药种类很多,不同类型的胃药适应症不同,服药方法往往也不一样,患者应根据自身病情选择合适的胃药进行治疗。多潘立酮、氢氧酸铝、铝碳酸镁等都……详细>>

山药粉的作用

山药粉是用山药磨成的粉,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名。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防止心血管系统脂肪沉淀,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减……详细>>

便秘可以喝山药粉吗

便秘可以喝山药粉,可以起到辅助改善作用,但不建议过多进食,期间可以通过饮食调节和药物治疗进行改善。 山药粉是由山药加工制作而成的粉末,里……详细>>

云南白药粉的作用

云南白药是一种常见的中成药。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云南白药有什么治病功效呢? 云南白药是人们熟悉的特效止血药,具有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