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睾丸纤维硬化结节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31 10:24:48      

睾丸纤维硬化结节可能是睾丸炎、附睾炎、附睾结核、外伤、睾丸囊肿等原因所引起的,建议及时就医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化的治疗。

1、睾丸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支原体感染所引起,睾丸部位软组织受到炎症刺激容易出现纤维化,伴随疼痛、高热等症状。建议及时卧床休息,并通过冰敷、热敷等方法进行改善,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氧氟沙星片、盐酸多西环素片等药物进行处理。

2、附睾炎:是病原菌感染附睾所引起的疾病,以附睾部位出现肿胀、疼痛为主要特征,炎症累及睾丸时会增加纤维硬化结节的发生率。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肠溶片、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消炎治疗,还要做好附睾部位的清洁。

3、附睾结核: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男性生殖道结核,主要是结核杆菌侵犯到附睾所产生,会导致附睾周围软组织出现病变,诱发硬结。患者在医生的建议下按时按量服用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大多数能够使病情得到有效改善。

4、外伤:外伤刺激可导致睾丸部位的软组织出现损伤,受损软组织修复后也可能会发生纤维样改变。无明显不适者,一般无需给予特殊的治疗,做好睾丸清洁即可。

5、睾丸囊肿:属于良性病变,可能是外伤或炎症感染引起的粘连,容易导致部分睾丸结构发生异常,形成囊肿,引起纤维化,伴随触痛、坠胀感。无明显症状者不需要特殊治疗,伴随症状者可通过手术切除,如单纯囊肿切除术、完整睾丸切除术等。

日常还要规律作息,并保持愉悦的心情,对病情缓解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源性肝硬化怎么回事,怎么办

心源性肝硬化可能是细菌性心内膜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风湿心脏瓣膜病、缩窄性心包炎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处……详细>>

肺动脉粥样硬化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动脉粥样硬化考虑是长期吸烟、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长期吸烟: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吸烟……详细>>

肝硬化结节是怎么回事

大小结节混合性肝硬化:为上述二型的混合型,大结节和小结节比例大致相等。此型肝硬化亦甚多见。详细>>

足底结节硬块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足底结节硬块疼痛考虑和鞋不合脚、长期行走、胼胝、鸡眼、跖疣等原因有关,应根据诱因处理。 1、鞋不合脚:若长期穿较窄的鞋子,可因频繁对局部……详细>>

肝硬化凝血功能差怎么办?肝硬化腹水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在我国主要为病毒性乙肝。肝硬化在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