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嗜酸性粒细胞0.75×10^9/L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29 10:43:45      

嗜酸性粒细胞0.75×10^9/L,提示出现偏高,因为其正常水平通常在0.05-0.5×10^9/L,可能提示有湿疹、荨麻疹、蛔虫病、支气管哮喘、血吸虫病等,应根据诱因采取措施。

1、湿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皮肤易出现糜烂、瘙痒等症状,嗜酸性粒细胞会参与对抗机体过敏反应,从而出现增高,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硼酸洗液、水杨酸软膏等药物治疗,并保持皮肤清洁。

2、荨麻疹:是由肥大细胞活化,造成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造成,会引起风团、瘙痒等症状,嗜酸性粒细胞在机体出现过敏反应后会增多对抗过敏反应。需遵医嘱用氯雷他定片、炉甘石洗剂等药物,还应穿着宽松透气性好的衣物。

3、蛔虫病:是感染蛔虫引起,可造成食欲减退、腹痛等症状,机体为了对抗蛔虫,嗜酸性粒细胞会增多。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苯达唑片、伊维菌素片等药物治疗,也应注意饮食卫生。

4、支气管哮喘:属于慢性气道炎症,易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变应原进入机体后,会激活嗜酸性粒细胞参与机体抗敏反应,从而出现上述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阿司咪唑片等药物,还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5、血吸虫病:是血吸虫寄生在人体引起的,可出现咳嗽、胸痛等症状。当人体中有血吸虫时,嗜酸性粒细胞会升高参与机体抗寄生虫的保护性免疫应答。可遵医嘱使用吡喹酮片、盐酸左旋咪唑注射液等药物,还要多注意休息。

在身体出现异常时,应查找具体诱因,遵医嘱进行相应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碱性粒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嗜酸性粒细胞偏高咳嗽怎么办?

嗜酸性粒细胞是我们人体重要的一种细胞,约占白细胞总数的百分之零点五到百分之三。当嗜酸性粒细胞数值出现了异常增高或者降低的表现,可以反映我……详细>>

白细胞9.87×10^9/L 怎么回事,怎么办

白细胞9.87×10^9/L是指白细胞计数9.87×10^9/L。不同的年龄参考值会有所差异,儿童在5-12×10^9/L,结果属于正常……详细>>

淋巴细胞4.5×10^9/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淋巴细胞属于白细胞的一种,正常水平为(0.8-4)×10^9/L,检查结果显示为4.5×10^9/L,已经超过正常范围数值,通常与生理现……详细>>

白细胞12.21×10^9/L怎么回事,怎么办

白细胞即白细胞计数,成人正常值通常在3.5-9.5×10^9/L,儿童是在5-12×10^9/L,婴儿是在15-20×10^9/L。若是……详细>>

嗜酸性粒细胞偏高危害?嗜酸性粒细胞偏高代表什么?

嗜酸性粒细胞是身体中比较重要的一种细胞,这种细胞一般具有杀菌抗感染的效果,在身体出现感染症状或者是过敏反应的时候,都需要依靠这种细胞来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