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嗜碱性粒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嗜酸性粒细胞偏高咳嗽怎么办?

2020-05-29 14:44:38      

嗜酸性粒细胞是我们人体重要的一种细胞,约占白细胞总数的百分之零点五到百分之三。当嗜酸性粒细胞数值出现了异常增高或者降低的表现,可以反映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临床上多见的是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的情况,诱发原因较多,因人而异。针对嗜酸性粒细胞数值变化的相关问题,下面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杨宏光为我们进行解答。

嗜碱性粒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嗜碱性粒细胞偏高的情况,优先考虑是过敏性因素以及感染,同时肿瘤会引起嗜碱细胞增高。嗜碱粒细胞是白细胞里面最常见的,有几种类型,嗜酸、嗜碱、单核,白细胞分化里面出来还有淋巴细胞,嗜碱细胞是白细胞一种类型。

嗜酸性粒细胞偏高咳嗽怎么办?

嗜酸性粒细胞偏高咳嗽需要对症治疗。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引起的咳嗽叫变异性咳嗽。多数因为过敏因素,特别是螨虫、寄生虫、粉尘造成的过敏反应引起嗜酸细胞增多。这种咳嗽首先排除过敏源,螨虫、寄生虫、粉尘、花粉尽量不要接触。一旦发生后,要针对过敏反应做治疗,包括抗过敏反应,抑制免疫反应,常用吃激素,吃抗过敏的酮替芬,孟鲁司特钠片,这些药物都可以缓解。

嗜酸性粒细胞偏低是怎么回事?

嗜酸性粒细胞偏低多数是由于出现了严重的感染,还有大手术之后引起白细胞过多的使用。大手术的时候,白细胞过多的去愈合伤口,导致白细胞的使用过多,导致嗜酸细胞症减少。但严格意义上来讲,嗜酸细胞减少的意义不是很大,临床上一般不太多去考虑。

嗜酸性粒细胞偏高和降低都代表了我们身体的异常状态,引起嗜酸性粒细胞异常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在血常规检查中出现了异常检查结果,要及时接受深一步的检查,配合治疗。数值异常并不是代表患有绝症,大家需要端正对嗜酸性粒细胞数值异常的认识,通过及时的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值的。

本文指导医生:
杨宏光
擅长疾病:
运用中医中药治疗乳腺癌,消化道癌,肺癌,恶性淋巴瘤及软组织肉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癌细胞指数偏高就是癌吗

癌细胞的内外潜藏着自身无法克服和无法排除的逆转因素,这是它的特点,也是它的缺点,造就了它的不稳定性。详细>>

癌胚抗原偏高的原因

癌胚抗原偏高的原因是什么?癌胚抗原(CEA)最初发现于结肠癌和胎儿肠组织中,故名癌胚抗原,它能向人们反映出多种肿瘤的存在,是一个广谱性肿……详细>>

白细胞偏低的原因

白细胞,也称白血球或免疫细胞,是血液中一种重要的血细胞。它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外的东西。健康成人血液中白细胞为400……详细>>

白细胞偏低要注意吃什么?

白细胞偏低要注意吃什么?一、植物类食物:花生、大枣、核桃仁、山药、枸杞子、丁香、小茴香等。例如,大枣就有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凡血虚、……详细>>

甲胎蛋白偏高会是肝癌吗?外科手术治疗肝癌的方法有哪几种?

肝癌是比较危险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消化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近些年来,由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使肝癌的发生几率也越来越高,给人们的生命带来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