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咽喉疼痛的药有哪些

2023-08-29 10:42:59      

治疗咽喉疼痛的药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常见的有过敏性喉炎、扁桃体炎、反流性食管炎、会厌炎、急性咽喉炎等。

1、过敏性喉炎:咽喉受到过敏原的刺激后,会导致黏膜肿胀、发炎,引起局部疼痛、瘙痒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富马酸酮替芬片等药物控制过敏反应,帮助缓解症状。

2、扁桃体炎:扁桃体发炎时,炎症刺激会导致扁桃体充血肿胀,引起局部疼痛、咳嗽等现象。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克肟分散片等药物控制炎症,改善不适。

3、反流性食管炎:当胃酸逆流到食管和喉部时,可能会刺激食管和喉部黏膜,引起咽喉疼痛、反酸等现象。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抑制胃酸分泌,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不适。

4、会厌炎:当会厌部感染时,炎症会引起黏膜肿胀和组织损伤,引起局部疼痛、吞咽困难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莫西沙星片、盐酸环丙沙星片、诺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控制感染,减轻症状。

5、急性咽喉炎:咽喉黏膜受到急性病原菌感染之后,可能会导致喉部黏膜发炎,引起局部疼痛、呼吸急促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青霉素V钾片、阿莫西林胶囊、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抗菌消炎,缓解症状。

当患者出现咽喉疼痛的症状时,建议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根据引起的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疼痛有哪些症状表现

咽喉是咽与喉的总称,其疼痛除外伤外主要由炎症引起,如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疼痛是咽喉炎的最常见症状,还有咽痒、咽干、咽异物感……详细>>

治疗咽喉疼痛的3咽炎的治疗偏方

专家介绍,咽喉肿痛有急慢性之分。急性咽炎分风热、风寒两型;慢性咽炎多由虚火引起。根据咽炎吃什么药,推荐以下咽炎的治疗偏方。详细>>

咽喉疼痛如何治疗呢

任何刺激喉咙及口腔粘膜的物质都可能引起咽喉痛。它们包括:病毒、细菌感染、过敏反应、灰尘、香烟、废气、热饮料或食物,牙齿或牙龈感染有时也会……详细>>

咽喉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咽喉是指舌根后喉腔最宽处,是口腔与气管、食管之间的通道,全身有许多经脉循行或贯串于此。当伤风、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体炎等……详细>>

夏季咽喉疼痛 首推三花茶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