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酥油怎么喝对气管哮喘好

2023-08-15 11:09:08      

酥油搭配杏仁、蜂蜜、山药、半夏、白芍等中药材喝对气管哮喘好。

1、杏仁:味苦,归肺、大肠经,具有止咳平喘的功效,与酥油搭配,可以调理胃肠功能,起到滋阴润燥的作用。

2、蜂蜜:蜂蜜能够起到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与酥油搭配,可以增加疗效,缓解支气管炎引起的哮喘、咳嗽等情况。

3、山药: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山药具有补脾的功效,酥油在提炼后,含脂量比较低,既可以改善哮喘,还可以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

4、半夏:药性辛、温,具有燥湿化痰的作用,与酥油搭配后,可保持肠黏膜湿润,并能够改善哮喘症状。

5、白芍:具有养血敛阴、柔肝止痛、平抑肝阳的功效,通常可以与酥油搭配,有助于缓解平滑肌痉挛,改善哮喘症状。

单纯的通过酥油搭配上述中药材,其疗效有限,针对哮喘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如何急救,支气管哮喘的急救方法,要知道的急救常识,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详细>>

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搭配窍门

支气管哮喘,这是一种常见的、发作性肺部过敏性疾病,是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临床上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胸闷或……详细>>

支气管哮喘的主要诱因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反复发作的,以呼吸困难并伴有喘鸣音为主要症状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它的病因是多方面的,有时找不到原因。详细>>

得了支气管哮喘会传染吗

得了支气管哮喘传染吗?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且由多种原因引起,严重的威胁人类的健康。那么支气管哮喘传染吗?这也是广大支气管哮喘及……详细>>

支气管哮喘患者用药须知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