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脓疡是什么症状

2023-08-15 11:09:02      

脓疡通常会出现咳嗽、高热、臭痰、流脓、疼痛等症状。

1、咳嗽:脓疡会引起脓性分泌物,进而刺激气道,出现咳嗽症状。

2、高热:脓疡主要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厌氧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导致,这些病原微生物侵及机体的体温中枢神经,会出现明显的高热症状。

3、臭痰:脓疡容易导致肺部组织坏死,进而诱发痰液增多,带有臭味。

4、流脓:脓疡存在很多炎性细胞,炎性细胞达到一定数量时,可能会形成脓肿,脓肿破裂会发生流脓现象。

5、疼痛:部分患者因脓疡体积增大,压迫周围神经组织,会出现明显的疼痛症状。

脓疡通常是因为感染性疾病引起,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对症处理,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肺脓疡等治疗

【主治】风寒闭肺型肺炎喘嗽。证见发热无汗,呛咳气急,不渴,痰白而稀,舌苔薄白或白腻,舌质不红,指绞青,多在风关,脉象沉紧。详细>>

金荞麦片可以治疗急性肺脓疡吗

肺脓疡是一种由于细菌引起的疾病,通常有急性肺脓疡与慢性肺脓疡两种类型,急性肺脓疡虽然发病比较急,症状比较显著,但是治疗起来却比慢性肺脓疡……详细>>

脓性白带是什么样的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白带的异常也预示着身体某种疾病的发生。那么脓性白带是什么样的呢?据有关妇科专家指出:正常白带一般为乳白……详细>>

胆囊积脓是什么引起的

胆囊积脓可能是饮食不当、胆囊结石、胆囊炎、胆囊息肉、胆道梗阻等因素所致,应根据引起原因采取不同处理方法。 1、饮食不当:生活中长期食用高……详细>>

痘痘里面的脓是什么

很多朋友都有自己挤痘痘的习惯,经常会发现挤出一些白色东西,那这是什么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