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囊积脓是什么引起的

2023-08-07 13:30:56      

胆囊积脓可能是饮食不当、胆囊结石、胆囊炎、胆囊息肉、胆道梗阻等因素所致,应根据引起原因采取不同处理方法。

1、饮食不当:生活中长期食用高脂、高胆固醇等食物,可能会导致肝细胞分泌胆汁代谢障碍,造成胆汁无法有效排出,胆汁淤积会逐渐变为恶臭的脓液,发生胆囊化脓现象。

2、胆囊结石:长时间低纤维饮食、肥胖等是引起该疾病的常见因素,造成胆管颈部或胆囊管发生急性梗阻,引起胆囊内化脓性细菌性感染,致使胆囊内充满脓汁,诱发上述情况。

3、胆囊炎:通常是化学因素、代谢因素、胆囊结石等原因造成,造成胆囊内发生梗阻,导致胆汁排出受阻,持续刺激而发生胆囊积脓。

4、胆囊息肉:指的是从胆囊壁通向囊腔的空间当中出现息肉样隆起,病因至今尚不明确,可能和慢性胆囊炎、胆固醇代谢紊乱等因素有关,息肉体积较大时会影响胆汁排出,容易造成细菌大量繁殖,长期刺激可导致胆囊充血、肿胀,患者一般还会伴随出现腹部隐痛、腹部胀气、腹泻等症状。

5、胆道梗阻:胰胆疾病、胆管结石是引起胆道梗阻的主要原因,胆道梗阻后会导致胆汁排泄不畅,容易为病菌滋生提供环境,从而引起炎症,导致化脓,患者常伴随出现黄疸、腹痛、发热等症状。

无论是哪种因素导致,化脓后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凯
擅长疾病:
胆总管结石、胆结石、胆管炎、胰腺癌、胰腺肿瘤、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岛素瘤、胰腺炎、肝癌、肝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腔积脓会引起感染 专家教你这样治疗

宫腔积脓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虽然并不多,可是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一定要在得病后进行积极的治疗和合理的护理。详细>>

肾盂积脓彩色多普勒超声

详细>>

肾盂积脓彩色多普勒超声

详细>>

胆囊类癌是由什么引起的

在胆囊恶性肿瘤中胆囊癌(carcinoma of the gall-blader)占首位,其它尚有肉瘤、类癌、原发性恶性黑色素瘤、巨细胞……详细>>

胆囊炎会引起什么疾病

胆囊炎可能会引起胆囊坏疽、胆囊穿孔、胆结石等疾病。 1、胆囊坏疽:如果为急性的胆囊炎,随着病情逐渐的加重,可能会导致胆囊壁一处或多处的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