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代谢性强心剂的功效是什么

2023-08-15 11:08:57      

代谢性强心剂具有软化血管、改进心脏泵血能力、提升心脏收拢力、改善机体新陈代谢、减少心脏耗氧等功效。

1、软化血管:代谢性强心剂属于一种营养心肌的药物,其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调节血液在血管内的流动方向,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2、改进心脏泵血能力:药物在进入人体后,可以让心肌细胞收缩力增强,减少心脏的消耗氧量,进而改善心脏泵血能力。

3、提升心脏收拢力:此药物可以减慢心脏搏动次数,改进血液循环,提高迷走神经兴奋,提升心脏收拢力。

4、改善机体新陈代谢:代谢性强心剂可以清除机体的自由基,并把营养物质转化为能量,进而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

5、减少心脏耗氧:代谢性强心剂作用在心肌细胞膜上的钠钾ATP酶上,可以增加钠钙交换,减少心脏耗氧,使心脏在舒张期的肌张力逐渐降低,进而缓解心脏缺氧引起的不适症状。

代谢性强心剂的功效比较广泛,但不能私自用药,建议前往医院根据个人病情遵医嘱规范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健身——你的强心剂〔图〕

有氧运动这个词是由美国的运动生理学家KennithCooper博士首先发明的。当你运动健身时,你会需要更多的氧气,你的肺部吸入更多的氧气……详细>>

让爱情常春的5大“强心剂”

结婚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夫妻二人的爱情温度随之冷却。没有了爱情,相互之间会淡忘对方的“好”,转而开始挑三拣四,争执、矛盾也就产生了。婚……详细>>

六招给夫妻感情一针强心剂

并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牢不可破的,热恋的高温降下来之后,面对现实生活,再恩爱的夫妻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处理不好,就会导致感情破裂,最终……详细>>

芪苈强心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芪苈强心胶囊由丹参、黄芪人参、黑顺片等中药材组成,具有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益气温阳等功效。 1、活血通络:该药物中含有红花、人参等具有活……详细>>

代谢综合征:代谢性疾病的前兆

代谢综合征使病人罹患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而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代谢综合征的罪魁祸首。因此,为了远离并发症,人们必须及早预防……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