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芪苈强心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2023-07-20 10:17:54      

芪苈强心胶囊由丹参、黄芪、人参、黑顺片等中药材组成,具有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益气、温阳等功效。

1、活血:该药物中含有红花、人参等成分,具有活血的功效,可以促使体内的气血运行,改善气短、心慌等不适症状。

2、通络:其中所含的丹参可以加快体内血液循环,帮助经络尽快疏通,从而改善经络不通所引起的不适。

3、利水消肿:其中含有葶苈子、香加皮等成分,能够有效改善小便短少、下肢浮肿等症状。

4、益气:其中所含的人参、泽泻、丹参等中药成分,属于滋补类的药物,能够起到益气的效果。

5、温阳:其中所含的人参、黑顺片等成分,性热,具有补充元气、助阳的功效,可以起到温阳效果。

除此以外,还具有温补肾阳的功效。该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应用,不可擅用。用药之后如果出现不适,需及时停药并寻求医生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代谢性强心剂的功效是什么

代谢性强心剂具有软化血管、改进心脏泵血能力、提升心脏收拢力、改善机体新陈代谢、减少心脏耗氧等功效。 1、软化血管:代谢性强心剂属于一种营……详细>>

莲子心的功效:莲子心泡茶喝强心降压

夏天一到,很多人都喜欢用莲子心泡水喝。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详细>>

红豆这样吃补血强心功效强

红豆是豆类中功能性比较强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红豆不仅补血还有强心功效,以下,我们就来看看红豆的具体功效作用,以及红豆怎么吃才健康营养。详细>>

强心苷中毒解救首选药是什么

强心苷中毒可能是用药不当、药速太快、低镁血症等原因造成的,解救首选药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临床上比较常用的药物有苯妥英钠片、盐酸普鲁卡因片、……详细>>

强心抗衰老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称,莲子补中养神、益气力,久服轻身耐老,不饥延年,益心肾、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下面就来教你如何巧用莲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