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细胞介素1β高说明什么

2023-08-15 11:08:42      

白细胞介素1β高说明被检者体内存在炎症反应,通常与上呼吸道感染、肝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肠炎等原因有关。

1、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毒、细菌感染导致,由于炎症因子刺激机体,因此会出现白细胞介素1β数值异常。

2、肝炎:是由细菌、病毒、寄生虫、酒精、化学物质等致病因素引起,一般在疾病发生时,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白细胞介素1β,进而引起该指标升高。

3、类风湿关节炎:可能与自身免疫、遗传因素、感染、吸烟等因素有关。通常在疾病发生时,容易刺激体内的免疫细胞出现免疫反应,发生该数值异常升高的现象。

4、骨关节炎:常见发病原因与遗传、炎症刺激、创伤等因素有关,当机体受到炎症刺激时,会触发机体免疫系统出现异常,引起上述情况。

5、肠炎:一般是病原微生物感染、机体免疫机制异常等原因造成,由于机体的免疫系统受到影响,因此会出现白细胞介素升高的现象。

此数值偏高涉及多种炎症反应,需要及时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加以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甲胎蛋白偏高说明什么

婴儿甲胎蛋白偏高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由于疾病因素引起的。 如果婴儿是在新生儿期,出现一过性的甲胎蛋白偏高可能是正常的现象,因为甲胎蛋……详细>>

仅有单核细胞偏高说明什么

仅有单核细胞偏高说明体内有病毒感染的情况,只是还不严重,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单核细胞偏高。 患者出……详细>>

FSH和LH偏高说明什么

FSH和LH偏高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能是卵巢功能减退,甚至可能是卵巢早衰等引起的,需要根据患者所处的生理周期、雌激素水平以及偏高的……详细>>

去甲肾上腺素高说明什么

去甲肾上腺素高一般说明患者可能存在肾上腺疾病,例如嗜铬细胞瘤等,但也不排除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 去甲肾上腺素在化学结构上属于儿茶酚胺,通……详细>>

首个靶向白细胞介素23抑制剂 -- 特诺雅在华获批

近日,特诺雅(古塞奇尤单抗注射液,英文商品名:TREMFYA,Guselkumab)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适合系统性治疗的中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