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缺钙腿疼吃什么钙补得快

2023-08-09 10:48:59      

临床上并没有缺钙腿疼吃什么钙补得快的说法,,缺钙腿疼可以吃碳酸钙片、乳酸钙颗粒、葡萄糖酸钙片、维D钙咀嚼片、枸橼酸钙咀嚼片等钙剂。

1、碳酸钙片:属于矿物质药,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常用于预防以及治疗钙缺乏症所引起的不适。

2、乳酸钙颗粒:属于钙补充药,主要成分是乳酸钙,可以治疗以及预防钙元素缺乏所引起的病症,比如骨质疏松、佝偻病等。

3、葡萄糖酸钙片:本品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酸钙,属于钙补充剂,能够有效补充体内所需的钙元素,缓解钙元素缺乏而引起的腿部疼痛症状。

4、维D钙咀嚼片:属于一种复方制剂,其中含有碳酸钙、维生素D3等成分,适用各个人群的钙补充。

5、枸橼酸钙咀嚼片:为钙补充药,主要成分为枸橼酸钙,适当补充也可以增加体内钙元素的摄入量,改善钙缺乏。

补钙的同时,还可以配合多晒太阳、并补充维生素D滴剂,有助于促进钙的吸收。如果腿疼症状比较严重,还要考虑其他因素,此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吃什么

通过食补的方式来补充足够的钙质实际上是给宝宝补钙最安全的方式,而且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妈妈们只需要注意宝宝的膳食搭配,让宝宝多吃含钙量高……详细>>

怀孕屁股疼是缺钙吗?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女性怀孕的整个过程都是需要重点保护的,因为女性在这个阶段非常的辛苦,身体在整个怀孕的过程里面也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这让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朋……详细>>

缺钙易亚健康 补钙吃什么?

补钙吃什么?钙是促进人的骨架、牙齿发育,增加细胞的通透性,血液中以离子形态存在的钙是常用的电解质。成年人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腿抽筋等,小……详细>>

小孩缺钙吃什么补钙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详细>>

缺钙易亚健康 补钙吃什么?

补钙吃什么?钙是促进人的骨架、牙齿发育,增加细胞的通透性,血液中以离子形态存在的钙是常用的电解质。成年人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腿抽筋等,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