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QT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怎么办

2023-08-09 10:48:46      

QT综合征通常指的是长QT综合征,可能是遗传因素、电解质紊乱,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缺血等原因导致,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

一、原因:

1、遗传因素:如果家族中有长QT综合征病史,遗传给后代几率就比较高。

2、电解质紊乱:如果患者存在低钾血症、低镁血症等疾病,可能会导致电解质出现异常,使心脏电生理紊乱,造成QT间期延长。

3、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使用他汀类药物可能会对心脏内的钾通道造成影响,增加长QT综合征风险。

4、动脉粥样硬化: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会受到影响,使心脏供血不足,容易导致心脏电活动发生异常,引起QT综合征。

5、心肌缺血:心肌缺血时,患者的钾离子通道的功能会受到损伤,使钾离子外流减少,也容易出现长QT综合征。

二、治疗:

1、药物治疗:可以遵医嘱使用β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盐酸胺碘酮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阿替洛尔片等,能够减弱心肌收缩力,降低心脏自律性。

2、手术治疗:如果使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采取手术治疗,比如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等,能够使心脏恢复正常节律。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风疹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风疹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病毒存在于患儿和带毒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中,通过咳嗽、喷嚏、说话等方式,产生飞沫,被易感者吸入而传染。易感者亦……详细>>

抽动秽语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抽动秽语综合征又称Tourette综合征(TS)或慢性多发性抽动等。是指以不自主的突然的多发性抽动以及在抽动的同时伴有暴发性发声和秽语为……详细>>

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是进行胆囊切除术之后的常见不适反应,一般来说,患者很可能会有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但实际上,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并不是因……详细>>

肿瘤溶解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肿瘤溶解综合征是一组在恶性肿瘤的细胞毒治疗中伴发的代谢异常综合征。其特征是体内大量代谢产物的聚集(包括高尿酸血症、高磷血症、低钙血症、高……详细>>

儿童期多动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遗传因素:研究表明,患儿的父母、同胞和亲属中患本病或其他精神疾病者明显高于对照组,孪生子研究发现单卵孪生子的多动症同病率达100%,而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