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病阴囊水肿如何快速消肿

2023-08-07 13:30:03      

肾病阴囊水肿没有快速消肿的方法,常用方法包括休息、调整饮食、服用利尿剂、注射人血白蛋白、针对原发疾病治疗等。肾病引起阴囊水肿,主要是因为大量蛋白质丢失后,导致血浆内白蛋白浓度降低,血管通透性增加所致。

1、休息:尽量采取卧床休息,休息时要将下肢以及阴囊抬高,有助于静脉回流,辅助缓解水肿现象。

2、调整饮食:饮食方面尽量保证低盐、低脂,限制钠和水分的摄入,对控制以及改善水肿现象有帮助。

3、服用利尿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利尿的药物,促使体内水分排泄,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减轻水肿现象。

4、注射人血白蛋白:如果合并有低蛋白血症,需及时静脉输注人血白蛋白,补充体内所需,维持血管正常渗透压。

5、针对原发疾病治疗:常用药物包括环孢素软胶囊、环磷酰胺片等,可以保护肾功能,减少肾功能损害,辅助改善阴囊水肿。

肾病阴囊水肿处理方法有很多,具体还需要由医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制定,不要擅自进行。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如何快速消肿

痛风如果想要快速消肿需要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促进病情恢复。 1、一般治疗:痛风出现后需要适当控制饮食,少吃含嘌呤较多的食物……详细>>

男子阴囊水肿长巨型睾丸 夏日阴囊如何护理?

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名男子沃伦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这种病造成了他的身体下部巨幅肿胀,已经达到了他无法穿正常的裤子。沃伦拿着一个塑胶篮走在路上……详细>>

小腿水肿怎么快速消肿?

过多钠摄取会把废水所在身体里面,当钠含量过度摄取,身体就会需要更多的水分,若排泄功能不佳的MM,就无法将多余的水分顺利排出,腿部浮肿就这……详细>>

如何快速消除水肿?

苹果醋中的果胶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并且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容易发生水肿的现象,用苹果醋还平衡身体的酸碱度,不仅能够消肿利尿还能达到很好……详细>>

如何鉴别诊断阴茎和阴囊水肿

阴囊水肿:阴囊为疏松组织很易出现水肿,即可为全身性水肿的一部分,也可为局部因素所致,如局部炎症或过敏反应、静脉血或淋巴液回流受阻等;张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