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小腿水肿怎么快速消肿?

2017-06-08 14:56:49      

过多钠摄取会把废水所在身体里面,当钠含量过度摄取,身体就会需要更多的水分,若排泄功能不佳的MM,就无法将多余的水分顺利排出,腿部浮肿就这么产生了!到底如何才能减少钠摄取呢?

方法1、少用盐,多使用本身带有强烈风味的食材。如:洋葱、香菜,或加入辛香料、中药材调味,如肉桂、当归、花椒、八角等。

方法2、可用少许糖分代替味精提味,或以带酸味的食物混合调理,如柠檬。

方法3、多注意食品成分标签,避免选购含钾量过高的食品,尽量少吃冷冻、素食及加工过的半成品食物。

方法4、含钾量高的食物可减少水肿现象:高钾食品可减少因社区过多钠造成的水肿现象,平时可多吃绿色蔬菜及水果,另外核果类食品中也含有高钾成分,如:腰果、开心果、核桃等。

方法5、多吃有利尿消肿功能的食物:体内的废水无法顺利排出,就来点利尿食物加速排泄功能吧!西瓜、绿豆、怡人、木瓜、芹菜都是不错的选择哟!茶和咖啡虽然可以利尿,但因为含有咖啡因,不建议过度摄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水肿

小腿水肿和B族维生素缺乏、钾不足和蛋白质缺乏都可能有关系。如果减肥摄食量很少,那么非常容易出现这些问题。建议多吃豆类食品,包括豆浆、豆粥……详细>>

水肿怎么办?4种食物快速消肿

为了能够让人体充分的吸收土豆中的钾,不管是烤还是蒸土豆的时候最好不要去皮,如果用土豆炖菜的话不妨连汤一块喝掉。但如果是炒土豆的话,最好不……详细>>

小腿水肿的诊断检查方法

小腿水肿指小腿血管外的组织间隙中有过多的体液积聚,发生水肿的组织,体积增大,颜色苍白,镜下可见水肿液积于细胞和纤维结缔组织之间或腔隙内浮……详细>>

小腿总是水肿怎么办

将冬瓜去皮去瓤,海米泡发,海米、紫菜连同冬瓜加水一起倒入锅中,加入粉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5分钟左右至熟。详细>>

3种蔬果快速消水肿

包括香菇、菠菜、绿花椰菜、芹菜、甜菜根、苜宿芽、葡萄柚、香蕉、番茄、苹果等,可以促进钠的排出,帮助消除水肿。将薏仁、冬瓜皮、冬瓜籽、茯苓……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