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里面超级疼然后慢慢不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8-04 10:12:48      

耳朵里边超级疼然后慢慢不疼可能是耵聍栓塞、外耳道炎、急性中耳炎、外耳道疖肿、外耳湿疹等原因所引起,可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处理。

1、耵聍栓塞:平时不注意耳部清洁会导致耵聍聚集过多,形成硬块,刺激耳道黏膜,引起阵发性疼痛,伴随耳闷、耳鸣的症状。可以用镊子将耵聍栓塞取出,必要时也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忙。

2、外耳道炎:致病菌感染外耳道黏膜,可引起炎症反应,表现为耳道流脓、听力下降等,同时还会伴随有间歇性的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阿奇霉素片等药物进行消炎治疗。

3、急性中耳炎:发生在中耳部位的炎症性反应,中耳黏膜受到炎症刺激会引起疼痛、肿胀等不适。可以遵照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等消炎的药物治疗。

4、外耳道疖肿:一种累及皮肤毛囊以及周围组织的细菌感染性疾病,常见细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主要表现为耳朵热痛、红肿等。早期可以通过热敷、微波等方法进行治疗,后期则需要给予切开引流。

5、外耳湿疹:发生在外耳道内以及耳部周围皮肤的变态反应性多形性皮炎,临床症状以脱屑、瘙痒为主,但受到外界刺激可出现疼痛症状。可遵循医生建议使用炉甘石洗剂、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处理。

引起原因有很多,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并接受规范性的治疗。治疗期间,还要做好耳部的清洁,并保证清淡易消化饮食,有助于减轻临床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里面超级疼然后慢慢不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耳朵里边超级疼然后慢慢不疼可能是耵聍栓塞、外耳道炎、急性中耳炎、外耳道疖肿、外耳湿疹等原因所引起,可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处理。 1、耵聍栓……详细>>

耳朵里面化脓了,是怎么回事?

详细>>

耳朵里面总是痒是怎么回事?

耳鼻喉,人体中外部和内部的连接地带,保护薄弱,因此经常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耳朵里面总是痒就困扰着很多人,这种情况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耳朵里面疼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此种情况考虑是中耳炎、内耳炎的症状,建议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头孢氨苄、氧氟沙星、甲硝唑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到耳科就诊详查,明确病因后,……详细>>

耳朵里面一直疼是怎么回事

耳朵里面一直疼可能是外伤、中耳炎、外耳道炎等原因所导致的。 1、外伤:如果近期受到外力的撞击,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破损,出现耳朵疼痛、耳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