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烫伤怎么清洁皮肤

2023-08-01 13:46:28      

烫伤可通过自来水冲洗、肥皂清洗、局部消毒等方式清洁皮肤。烫伤是因为接触到高温液体或者是高温物体,导致皮肤以及周围的组织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

1、冷水冲洗:患者发生烫伤后可以使用自来水冲洗烫伤部位,不仅能够降低皮肤的温度,同时也能够保持烫伤部位的清洁,防止病原微生物滋生。

2、肥皂清洗:烫伤之后的清洁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可以使用医用的消毒皂或者是肥皂轻柔的清洁创面,清洗的过程当中注意力道不易过重,以免对皮肤造成更大的刺激。

3、局部消毒:通常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双氧水或者是生理氯化钠溶液,对伤口部位进行冲洗,然后再使用碘伏消毒,不仅能够起到清洁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促进烫伤组织愈合。

另外,也可以通过保护伤口、涂抹药膏、更换敷料等方式清洁,具体的清洁方法需要前往医院咨询医生,尽量不要私自对烫伤部位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维平
擅长疾病:
新型医疗器械的发明,发明的“波浪床”获国家级发明奖,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多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多...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清洁暗疮绝迹

暗疮是常见皮肤病,通常在面部、肩部、胸部、背部。暗疮的成因虽多,但与皮肤不清洁的关系最大,预防暗疮之道,就是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婴儿皮肤的清洁护理

1~3个月的婴儿皮肤娇嫩仍需精心护理,否则自身排出的汗液、尿液、粪便、口水均可刺激皮肤使之发红甚至溃烂。勤洗澡,勤换衣服和被褥,保持脸、……详细>>

孕妇有口臭应注意清洁舌苔 怎么清洁舌苔

如果口腔中经常出现口臭的现象,在刷牙的时候不妨顺便清洁一下舌苔,这样可以将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彻底清除,从而消除口腔内的异味。除此之外,适……详细>>

新生儿皮肤清洁

正常新生儿的皮肤柔嫩,表面的角质层薄,皮层下毛细血管丰富,因此皮肤呈玫瑰红色。初生时,新生儿皮肤表面覆盖一层灰白色的胎脂,是由皮脂腺分泌……详细>>

不同皮肤的清洁卸妆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