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皮肤清洁暗疮绝迹

2017-08-03 16:34:30      

暗疮是常见皮肤病,通常在面部、肩部、胸部、背部。暗疮的成因虽多,但与皮肤不清洁的关系最大,预防暗疮之道,就是保持皮肤清洁。

洁肤

皮肤的弱酸环境有助保护皮肤,太强洁力的硷性用品,可能更刺激油脂分泌。暗疮跟油脂、皮脂分泌过多有莫大关系,应尽可能用较清爽及有杀菌效能的洁面用品,芦荟、茶树油等有消炎杀菌功效的洁面用品最适合。 暗疮形成的原因很多,最好用性质温和的产品。

爽肤

含酒精爽肤水会刺激皮肤,对暗疮以外的皮肤过分刺激兼带走水分。含琉璜、芦荟、茶树油成分的爽肤水有消炎作用,又不刺激皮肤,较为合适。

洁面

洁面液在面上停留30秒已经足够,T字位、下巴、鼻翼两侧等最易藏污秽,要在这些位置多打圈。

1、经常洗面会令皮肤因失去油脂保护,自行调节更多油脂分泌,可以用消炎的洁面棉处理平日油光,早晚各洗一次脸就可以。

2、水温过冷或过热容易刺激皮肤,水温约20℃最合适。

3、用毛巾抹面会将污物推回毛孔,用泼水式方法洗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用泼水式洗面要泼水30次才可将污物冲走,以洗面奶代替清水,更可令皮肤嫩滑。

磨砂

磨砂有助去除过厚的角质层,令毛孔可暴露于外将油脂秽物排出,一星期砂一次就够。磨砂有刺激成分,对发炎的暗疮皮肤不合用,如果T字位真的很污糟,可只磨砂在该部分。

润肤

润肤霜有保护及为肌肤供水分作用,含羊脂橄榄油的润肤霜,会加重皮肤油脂,令毛孔更难呼吸,所以忌用!

控油

如果暗疮问题只集中在T字位的黑头酒米,可以用控油的T字位用品,洗面后喷一次,中午出油后用面油纸抹去油分,再喷一次就可以。

面膜

冻膜有收缩毛孔、控制油脂及深层清洁作用,对于发炎及未发炎的皮肤均有帮助,有些面膜更有针清后去红作用。 发炎中的暗疮皮肤,遇上手撕式面膜会容易扯伤发炎伤口,要避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清洁好可以杜绝暗疮

暗疮是常见皮肤病,通常在面部、肩部、胸部、背部。暗疮的成因虽多,但与皮肤不清洁的关系最大,预防暗疮之道,就是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保持皮肤清洁是痤疮消失的关键

本文导读:专家说,要想使痤疮从脸上消失,除了应用中医药辨证调理外,平日饮食也应清淡,少食油炸食物、奶油、冰淇淋、巧克力等食品,多喝水。详细>>

暗疮性痤疮的皮肤护理措施

暗疮性痤疮患者的皮肤护理是很重要的辅助治疗手段,做好皮肤护理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痤疮的发生。暗疮性痤疮患者应该做好以下护理措施:详细>>

保持皮肤清洁可预防汗斑

花斑癣即汗癣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逐渐增大到指甲盖大小,色微呈褐色,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不很明显……详细>>

油性皮肤正确的清洁护理方法

对油性皮肤不能太过频繁地护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大量长出小红点的时候,你想采取些非常措施来对付他们,更要注意着一点。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