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黏膜破后形成血泡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7-27 10:47:04      

口腔黏膜破后形成血泡可能与不良饮食习惯、外伤、精神不佳等有关,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处理。

1、不良饮食习惯:食用辛辣或者过烫的食物,会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引起口腔黏膜破损。患者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可促使血液吸收,无需进行特殊的处理。

2、外伤:食用坚硬或尖锐食物的过程中,不小心划伤或者磨伤口腔黏膜,会导致局部黏膜出现损伤,引起出血。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性使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西地碘含片等消炎药物治疗。

3、精神不佳:长时间处于焦虑、抑郁、紧张等负面情绪,可能会导致机体免疫能力下降,进而增加病菌感染几率,导致口腔部位出现血泡、溃疡面等。需要及时调整不良情绪,必要时可遵医嘱使用口腔溃疡散、西瓜霜润喉片等药物改善。

除此以外,还要考虑维生素缺乏、疱疹性口炎、鹅口疮、手足口病等其他原因。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或反复发生,就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黏膜有个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黏膜有个疙瘩可能是饮食因素、口腔溃疡、口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饮食因素:食物过敏或过硬,均可导致口腔黏……详细>>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办?

详细>>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回事 口腔黏膜病治疗小秘方

口腔黏膜是我们口腔中很重要的一种黏膜组织,它不仅仅会由其他口腔疾病困扰着,它又是也是会脱落的,我们知道我们会患口腔黏膜白斑这种疾病,但是……详细>>

口腔上部出现血泡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上部出现血泡一般与外伤、口腔溃疡、口腔单纯疱疹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外伤:通常在咬硬物的过程中,容易造成口腔上部的黏……详细>>

口腔黏膜脱落是怎么回事呢

口腔黏膜是我们口腔中很重要的一种黏膜组织,它不仅仅会由其他口腔疾病困扰着,它又是也是会脱落的,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