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回事 口腔黏膜病治疗小秘方

2014-11-15 07:13:3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黏膜是我们口腔中很重要的一种黏膜组织,它不仅仅会由其他口腔疾病困扰着,它又是也是会脱落的,我们知道我们会患口腔黏膜白斑这种疾病,但是口腔黏膜脱落是怎么回事呢?这令我们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跟人随着年龄增长,口腔免疫力下降的生理缺陷有关,成年人由于成长激素的分泌减少,口腔对于维生素的吸收能力反而不及儿童生长期。但是中医学专家认为,口腔粘膜疾病多因七情内伤,素体虚弱,外感六淫之邪,致使郁热、虚火上炎熏蒸而发。为攻克此顽疾。

目前临床上常用方法多数为对症处理,即采用消炎止痛,控制疾病多选用激素及免疫抑制纤维素溶解等方法。但其治疗效果并不理想,且副作用较大,复发率高,要想彻底治好口腔黏膜脱落也不是不可能的,只要你选对方法,就会康复。

口腔黏膜脱落患者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少吸烟,少喝酒,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质或不适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纹唇"。要避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各种因素。改掉喜欢咬唇、咬舌等习惯,避免造成黏膜创伤。

口腔黏膜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跟人随着年龄增长,口腔免疫力下降的生理缺陷有关,成年人由于成长激素的分泌减少,口腔对于维生素的吸收能力反而不能儿童生长期;

2、复发性口腔溃疡属于多基因遗传病,父母比较严重的话,子女遗传上的可能性极大。尤其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身体容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体内缺乏铁、锌等微量元素,睡眠不好导致精神紧张,劳累或感冒时,都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黏膜病治疗小秘方

1、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会引起疼痛,一般对象为年龄稍大的儿童。

2、选用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许白糖,以开水冲服,每天2至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将西瓜瓤挤取瓜汁后含于口中,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新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至3次。

4、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同时取绿豆适量放入陶罐内,用冷水浸泡十多分钟,再煮沸约2分钟,在绿豆未熟时,把绿豆水倒出冲鸡蛋花饮服,每日早晚各一次。

5、将鲜芭蕉叶用火烤热后贴敷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什么是口腔黏膜病

现在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很容易出现病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口腔黏膜病的治疗偏方

口腔粘膜病(oral mucosa,diseases of),口腔某一部位粘膜的正常色泽、外形、完整性与功能等发生改变的疾病。病变种类繁……详细>>

口腔黏膜病有哪些种类?口腔黏膜病会反复发作吗

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它有很多分类,比如分为感染性口腔黏膜病,变态反应性口腔黏膜病等各种类型的疾病,需要根据疾病类型来进行……详细>>

口腔黏膜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口腔黏膜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吗

口腔黏膜病是口腔科一种常见病,很多人不知道口腔黏膜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平时不知道该怎么护理,口腔黏膜病的产生跟很多因素有关,平时……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病有什么危害

口腔黏膜病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在进食的过程中受到刺激或受到外力创伤,都可能会导致口腔黏膜病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这……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