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一盒感冒清热胶囊会怎么样

2023-07-27 10:47:02      

如果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疗程吃一盒感冒清热胶囊,一般能够促使疾病好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如果是一次吃一盒感冒清热胶囊有可能会出现较多种不良反应,比如恶心、头晕、皮肤瘙痒等。

1、恶心:感冒清热胶囊是一种中成药物,由柴胡、紫苏叶、荆芥穗、薄荷、苦杏仁、白芷等药物组成,具有解表清热、疏风散寒的功效。一次吃一盒药物,已经严重超出药物的使用量,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诱发胃肠道功能损伤,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2、头晕:过量用药也会对心肌功能造成影响,导致心肌组织异常收缩,影响脑部的供血,从而会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

3、皮肤瘙痒:药物过量之后也会对皮肤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皮肤黏膜异常肿胀,出现红肿、瘙痒、皮疹等过敏反应。

此外,还有可能会出现黑蒙、血压下降、心慌、心悸、呼吸急促、肝肾功能损害等不良反应,一旦出现不良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

孩子抵抗力差,天气变化容易感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治疗发热、感冒的家庭常用药。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详细>>

清热消炎宁胶囊

详细>>

清热消炎宁胶囊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清热消炎宁胶囊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的效果怎么样

感冒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感冒的治疗不容忽视。很多人感冒后都会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吃,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常见药品之一。那么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