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的效果怎么样

2014-07-24 19:50:55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感冒的治疗不容忽视。很多人感冒后都会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吃,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常见药品之一。那么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的效果怎么样?

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的效果怎么样?

连花清瘟胶囊是一种临床常用药,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黄褐色颗粒,味微苦,气微香。连花清瘟胶囊是一种流感用药,治流感的正确吃法为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连花清瘟胶囊的主要成分之一是金银花,而金银花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淤之功效,主治外感风热、瘟病初起、疮疡疔毒、红肿热痛、便脓血,而且金银花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和化学成分,同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活性酶物质,具有抗衰老,防癌变,轻身健体的良好功效。

而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度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连翘能保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

连花清瘟胶囊是治感冒、抗流感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对流感、副流感、普通感冒病毒等9种病毒具有拮抗作用,可以改善流感引起的怕冷、发烧、头痛打喷嚏鼻塞、流涕、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同时它的退热消炎作用还能有效治疗嗓子痛、咳嗽、扁桃体肿大呼吸道炎症、肺部感染。

另外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生活中可以做好以下措施,预防感冒的发生。

水泡脚、生吃大葱、盐水漱口、冷水浴面、按摩鼻沟、呼吸蒸汽、热风吹面、搓手、喝白开水、多吃“红色食品”、葱头饮料、姜蛋疗法、姜糖水、醋熏蒸、体育锻炼,同时还要做到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手,勤晒被褥,注意室内通风换气,晚上睡好觉,保证睡眠8小时,能帮助提高身体抗病能力,有利预防感冒。如果已患上了感冒,要及时服用防治感冒的药品,如连花清瘟胶囊、板蓝根冲剂、感冒清热冲剂等中成药,如果症状较重,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花清瘟颗粒和连花清瘟胶囊的区别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或大流行。其主要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进行传……详细>>

孕妇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吗

普通感冒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流涕、咽痛咽干等,孕妇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吗?会不会对孕妇有影响呢?详细>>

流感丸可治疗流行性感冒

流感丸属于藏药,不仅具有抗病毒、消炎、止痛等功效,还可以调节肠胃功能。服用流感可治疗多种疾病,但是服用时患者应了解其用量用法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服用金莲清热泡腾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金莲清热泡腾片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常用药之一,为确保正确用药,用药前应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禁忌。关于金莲清热泡腾片有哪些禁忌?服用金……详细>>

抗病毒颗粒可治疗风热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感冒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那么应该如何快速治疗感冒这种疾病,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感冒的类型多种,因此治疗的药物更……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