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可以喝纯中药的感冒清热颗粒吗

2023-07-26 10:00:05      

感冒清热颗粒属于一种中成药物,具有解表清热、疏风散寒的作用。孕妇是否可以服用该药物,取决于疾病的具体情况。

感冒清热颗粒是由薄荷、柴胡、葛根、桔梗等中药成分组成,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比较小。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风寒感冒,引起咳嗽、咽喉干燥、流鼻涕、打喷嚏、全身疼痛等不适症状,且症状较为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感冒清热颗粒治疗,避免症状加重对胎儿和孕妇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由于孕妇体质特殊,如果孕期患有风寒感冒,但症状不是特别严重时,尽量不服用药物治疗。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多休息,保持营养均衡,有助于症状缓解,也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孕期出现感冒、腹痛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不可以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清热颗粒 治不了热伤风

感冒清热颗粒由荆芥穗、薄荷、防风、柴胡、葛根、桔梗、白芷、苦地丁、芦根等药物组成,为临床常用的治疗风寒感冒的中成药。详细>>

同仁堂感冒清热颗粒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详细>>

同仁堂感冒清热颗粒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详细>>

感冒清热颗粒和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可以一起吃吗

感冒清热颗粒和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一般不可以一起吃,因为两种药品的功效比较相似,容易造成用药量增多,使患者出现较为明显的药物不良反应。 感……详细>>

川芎清脑颗粒是纯中药制剂吗

川芎清脑颗粒具有活血通络、养血平肝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头风头痛、风湿痹痛等,川芎清脑颗粒不仅可以有效缓解疼痛的症状,而且……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